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口叫卖第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晨光)昨天,本市第二代身份证正式申领,四惠地铁站附近的办假证贩子就开始叫卖起了新身份证。

  昨天15时20分左右,记者采访途经四惠地铁站,听到有人在大喊:刻章办证,速度很快!一见到有人走下来,十几个小贩就围上前去问,大部分是中年妇女。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能不能办新身份证啊!”记者问一个鼻子有伤疤的中年妇女。

  “是不是报纸上说的第二代身份证啊?能!朋友,要多少啊?”记者被她的利落搞糊涂了,“现在就可以给你照相,只要一分钟就可以了,先交20元的押金,等明天早晨来取。”同时她还告诉记者,二代证全国通用,并且带有防伪标志,她们做的和真的一样,谁也看不出来,价格是200元!“今天是换发的第一天,来这里预约办理的已经很多了,大部分是办理假身份证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二代身份证昨天申领,但是申请人并不能当场拿到证件,60个工作日后才能拿到。“真的没出来,假证贩子凭什么能做出来?!”买卖身份证是违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线索()提供人:赵先生 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