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境外基金网上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52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戴宇)一种号称是美国的“基金”,近来通过互联网在我市进行传销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昨日,一位读者致电本报,报料事实真相。

  读者:这种基金在套钱

  这位赵姓读者告诉记者,“基金”主要有两种传销方式,一种是空对空的基金买卖,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另一种则卖的是国外神药。都要喊拿钱出来寄过去,而且发展下线还有更多提成。”

  只要你邮寄人民币过去,就可以得到美元回报。“他们还有自己的网站。”赵先生说,自己是通过朋友介绍才知道这样的网站的。

  在“基金”的网站上,记者看到的全是英文,大意如下:“我们是经过美国政府认定的公司,采用多层市场经营方式进行经营。如果你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别人过得更好,同时还可以得到财富,为什么不加入我们呢?”

  “听说还是有人介绍下家而得到了美元回报的,但是我和周围的人从来都没亲眼看到过。”赵先生说,这种基金方式是一种完全的空对空,“就是要套你的钱。”

  “他们还要卖一种药,宣称可以恢复青春活力。”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个包装盒,上面全是英文,标注说可以提高性能力,恢复活力。“但是没有FDA(美国食品监督局)的认证。”赵先生说,但还是有人寄了钱过去的,有的还发展亲戚朋友,买了数万元的产品。

  政府:这是非法活动

  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言人近日表示,这种活动是非法的,特别提醒市民谨防受骗。

  据介绍,“基金”是由“美国世界网国际有限公司”发行的一种所谓封闭式基金,由传销人员替购买人在互联网上申购,并谎称能赚美元。

  市政府金融办发言人指出,任何机构未经国家职能部门的审批面向投资者发售所谓“基金”,都是非法的,境外非法基金在中国销售,不仅违反了我国基金管理有关规定,也违反国家外汇管理的相关法规。由于传销基金是通过几个私人账户转账,其交易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存在极大的风险性和欺骗性。“基金”去年底发展来渝后,目前我市已发现少数人员参与这一通过互联网集资和传销的非法活动。他同时表示,将对此依法予以取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