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论斤收电脑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13 天府早报

  国外商家亮出绝招

  地球日即将到来,国外PC公司正在加大力度回收商业用户和个人用户长期以来使用的旧式计算机组件。

  日前,戴尔提出,按重量计算的方式来回收旧电脑。据IDC声称,虽然戴尔、惠普和I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BM这三家全球最大PC制造商在2003年总共销售掉6000万台计算机产品,但是回收的PC量还是相对低的。2003年,戴尔销售出了2600万台PC。戴尔去年声称,自从在12年以前开始实施第一次回收计划以来,在销售出数千万PC中,只回收了200万台PC。到目前为止,戴尔还没有公开2003年回收的计算机数量。

  IBM全球融资集团已经把2002年每周回收15000台PC的数量增加到了去年每周22000台。IDC声称,这就意味着IBM在2002年回收了78万台PC,而在2003年回收了110万台,而在这两年分别共销售出了800万和900万台PC。

  惠普产品回收行动主管ReneeSt.Denis声称,惠普在全球每个月回收650磅计算机材料,每年回收8000万磅。惠普预期在2004年财政季度年在美国地区实现回收4200万磅PC。虽然比起所销售的电脑数量来说,回收的数量只是冰山一角,但至少透露出,PC的竞争进一步深入。

  国内商家冷眼旁观

  在国外厂商大打环保牌的同时,我们的国内厂商又在做些什么呢?近日,记者大多数商家都以现场促销活动为主,当记者提到废旧电脑回收问题时,很多商家认为,目前暂无回收计划。

  国内商家和国外商家在对待同一问题时有了完全不同的做法。IT行业发展至今,竞争在不断地升级,如何才能在竞争中生存?在产品本身同质化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为自己的用户做无微不致的服务,才是根本。

  早报记者奚正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