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田俩学生游泳溺水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6:55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中午12时许,蓝田县玉川乡初级中学初一(1)班张某,玉川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耿某放学后到一深水潭游泳时发生意外,玉川中学师生闻讯将其先后拉出深水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晚19时03分,记者来到耿某家中时,耿的遗体已被装入一个简易“棺材”中。图为耿某悲痛欲绝的奶奶、妈妈等亲人抱住“棺材”痛哭。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4月20日中午12时许,蓝田县玉川乡初级中学初一(1)班学生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张某,王川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耿某同其他同学到学校门前玉川河内一深水潭游泳时发生意外,玉川中学师生闻讯后将其先后救出,经抢救无效死亡。19时03分,记者来到耿某家中时,耿的遗体已被装入一个简易木匣中,其头发雪白的奶奶、爸爸、妈妈、妹妹以及亲戚围着“棺材”悲痛欲绝地泪水长流。

  昨天15时许,记者接群众反映后赶到蓝田县中医医院,看到张某的妈妈,她直至现在还不知道儿子的情况,一位自称是玉川乡武装部长的青年男子劝其一同乘车回家。

  17时许,记者在玉川乡卫生院杨院长处获悉:13时左右,玉川中学一伙师生送来两名年龄相当的小娃说因游泳发生意外,他当时抢救时,其脉搏几乎不存在,心音和呼吸微弱。他们为其作了排水和人工呼吸,由于医疗条件有限,他们为其注射了药剂后,通知玉川中学赶快把人送往县医院抢救,县中医医院派出了急救车。

  玉川中学教导处余主任说,12时50分,初一(1)班同学耿某向其班主任报告,他们班同学张某在玉川河深水潭游泳时发生意外,可能情况不好,她闻讯后与4名男教师骑着摩托车赶往现场,并安排毛西栋老师和两名会水的学生下水找人,约2分钟后把溺水学生张某从深水潭中救出。接着又救出玉川乡中心小学4年级学生耿某,现场简单抢救后就赶紧把人送往乡卫生院。余主任说,张某家在玉川乡印沟村三组。他再三强调,张12时30分曾向其班主任及值周老师请假说去同学家吃饭。随后,记者在玉川乡中心小学得到证实,与张某一同因游泳溺水者系该校4年级学生,其家住在学校附近的魏家村。

  19时03分,记者来到玉川乡魏家村耿某家时,年仅12岁的他已被乡邻和亲属装入一个用木板钉作的木匣内,木匣顶部敞开,他的身上盖有一床红色缎面棉被,头戴一顶蓝色帽子。他的奶奶、爸爸、妈妈、妹妹、姑姑都双手趴着木匣悲痛欲绝,前来安排他“后事”的大爷、大伯、叔叔、阿姨均痛哭不已。

  最近两日,西安才刚刚进入30摄氏度左右的天气就发生了如此令人悲痛不已的事情。上午还与同学们欢度童年幸福时光的学生,瞬间就撒手人寰。对此,本报呼吁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学生和孩子,吸取如此惨痛的教训,尤其学校应提前作好有关防治预案,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世间多么惨烈的悲剧啊!

  又讯昨晚,玉川中学校长赶到报社,他说近期他在西安教育学院校长培训班进修,当天听到消息后马上赶回学校,立即组织安排对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