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7 农村娃八成升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心光关注“三农”,西安又出新举措。到2007年,西安市农村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要达83%以上,农村基本普及三年学前教育,所有农村中学基本实现“校校通”,按编制标准配齐农村中小学教师,这是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西安市农村教育工作会议上给农村学子带来的好消息。

  据悉,西安市现有农村中小学2106所,在校学生81.7万人,农村幼儿园299所,在园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幼儿5.3万人,农村学生在校生在园人数均占全市学生总数的半数以上。

  2005年完成D级校舍危房改造

  西安市提出到2007年农村教育发展目标:小学基本无辍学、初中辍学率以区县为单位控制在2%以下,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1%以下,2005年底前集中完成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任务。届时,全市基本撤销农村教学点。

  到2007年全市农村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83%,九成普通高中和职中基本达到标准化。

  清退临时代课人员

  针对目前农村教师数量严重不足、农村中小学临时代课人员还有5377名的情况,西安市决定,2006年前完成全市中小学临时代课人员的清退,按编制配齐中小学教师,到2007年以县为单位,农村小学在任教师学历基本达标,初中、普通高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分别达98%、80%,职中文化课教师学历达到或高于全市高中阶段平均水平,专业课教师满足教学需求。

  九成农校实现“校校通”

  到2007年,90%以上农村中小学开设信息技术教育必修课,农村中学含职中和中心小学基本实现“校校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