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零食、迟到、打架统统罚款 上课顶嘴、背后说坏话耳光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23 三秦都市报

  学生上课吃零食罚款3元、迟到罚款5元、打架罚款50元;上课和老师顶嘴或背后说老师坏话,就要受到打耳光的惩罚。这便是西安市长安区韦曲镇南街小学一名女教师的教学方法。在她的“教育”下,该校四年级三班一名同学双耳挫伤、面部肿胀、鼻腔流血、小便失禁,呆在家中不敢去学校上课。

  学生说老师经常打他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长安区韦曲镇南街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王园化名至今还没从那场噩梦中走出。今年4月16日上午放学时,因学校的教室被安排自考,班主任王益群老师通知学生下午不上课,并布置家庭作业。这时,学生王园举手站起来说同班同学田某借他的书一直不还,他多次讨要,田某都不归还。老师听后,说下午不上课,到下个星期一再解决此事。王园不高兴,嘟囔了几句,放学后,王园便被老师留了下来。

  据王园事后回忆说:“王老师说我骂田××,我说我没骂。王老师生气了,就用手打我。先用左手,后用右手。把我脸打肿了,嘴疼、耳朵疼、鼻子流血,裤子也尿湿了。王老师打完后,把教室门开了,让我回去。她说:‘你要给你妈说了,小心我把你往死里打。’我回家后,我妈问我咋弄成这样了﹖我说是王老师打的。我妈就带我去找她,结果没找到,这时我耳朵疼得很,我妈就带我去医院看病了。”

  其后,经长安区医院大夫检查诊断为:“患者王园鼻腔有少量血迹、面部肿胀压痛、双耳挫伤。”

  王园说王老师打人一般用教杆和粉笔,气急了就上手,班里除了老师孩子外,其他学生犯错就可能挨打。学生上课吃零食罚款3元、迟到罚款5元、打架罚款50元。学生挨打倒不怕,就怕罚款,一罚款就没零花钱,还不敢告诉家长,王老师说谁告家长就开除谁。“上次同学任××带零食,被罚了10元,另一个和我打架的同学也被罚了款。”

  老师动粗 学校震惊

  针对学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昨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到长安区韦曲镇南街小学调查采访。该校王校长承认学生和家长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他说经学校调查,王益群老师当学生的面确实在娃王园脸上打了两下。主要原因是娃骂老师,老师气急了才动的手。

  记者问为啥把娃打得那么重﹖王校长说据王益群老师说王园经老师批评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在自己脸上打了几下,或许打重了。

  对于王老师打学生并对学生实行罚款,校方是否知晓﹖王校长说他昨天才听到学生家长反映,他感到非常震惊,立即让学校一名副校长和教务处的同志对此事进行调查。至于王老师收学生的罚款,王校长解释说,罚款是对班上几个调皮学生实施的,钱罚了后交给班长保存,等学生学好了、有进步了再还给学生。当然这个做法违背了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也没有经过学校批准,是极其错误的。学校得知此事后,在4月19日召开的教师会上对王益群老师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王老师说这是诬告

  今年50岁的王益群已有30年教龄,她没有想到学生家长会向媒体投诉她,感到非常委屈的她说对学生违纪实行罚款是她所带的四年级三班班班长和班委会同学提出来的,是针对一些调皮学生实行的没有办法的办法,而且到了学期末还会还给学生,她没有贪一分钱的便宜,可刚一宣布,王园同学就骂她是“贪污犯”,说他家没有钱,还给教育局长写信告她。她把那封信拿给同年级带课老师看后说:“看咱好心好意把娃带成啥了﹖没咋就想告状呢。”

  当记者问她有学生家长反映说她对学生进行过体罚有无此事,王益群老师毫不犹豫地说:“没有,我从来没有打过学生,一次也没有。”记者说:有家长反映4月16日中午,你用手打了某个同学。王再次回答说没有。最后,在学校一位负责人的暗示下,她才承认在学生王园的嘴上“拍”了一下。她说王园的家长向学校反映她打了王园,这纯粹是诬告,班上的学生反映说王园呆在家里装病,其实啥事都没有,星期天他还在学校打乒乓球呢。

  据南街小学王校长说,王益群老师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一直带毕业班,去年身体得病后,才开始带四年级的语文,当四年级三班班的班主任。

  目前,长安区南街小学尚未对此事作出处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