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让不良行为脏了古城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45 三秦都市报

  “大便”装袋扔上马路,污水随意泼向大街,美丽的草坪惨遭践踏,“地雷”遍地开花煞风景……文明城市里的不文明行为处处作怪,以至于给美丽的古城留下斑斑污点。

  “大便炸弹”频频袭路人

  近日,频频发生西安市一些村落小巷的“大便袭击路人”事件,让许多人饱尝了满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便臭带来的痛苦。

  4月18日晚9时许,租住在东郊北沙坡村的李先生从皇甫庄村与北沙坡村交界处的一个封闭式过道通过时,尽管手持电筒,一袋“稀释大便”还是不幸被他踩中。当时他只听到塑料袋被踩爆的响声,紧接着一股恶臭气味扑鼻而来,等回到家中后借着灯光一看,两个裤腿几乎被污物染遍,让他恶心得差点吐了出来。

  李先生是被街道上的“大便炸弹”袭击,而刘家庄的孙先生,则是在自家楼房顶上不慎踩到袋装大便。据他讲,4月初,他从三楼右侧的小过道下到门面房的楼顶查看线路,因只顾抬头看头顶的电线,没留意脚下,一下踩爆了一袋“大便”,右脚陷进污物中。

  文明者的声音:希望“大便炸弹”的制造者,再不要图自己一时方便而殃及路人,毕竟我们都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主人!

  践踏草坪者请足下留情

  洒水车傍晚水洗绿化带,防护栏昼夜“当班站岗”,可这一切防护措施,并未阻挡住人们践踏草坪的步子。

  4月19日晚8时许,记者在南二环东段的绿化带处看到,晚饭后吃饱喝足的人们结伴踏上草坪,享受一天劳累后放松的快感。有在谈情说爱的,有遛狗遛猫的,有闲来无事独自“踏青”的,也有亲朋好友相聚大吃大喝的。可当夜深人群散去后,记者发现,许多盛开的鲜花被折断,许多绿油油的草丛留下践踏者的痕迹。乱扔的烟蒂、散乱的纸屑和污物更是遍地都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看似美丽、洁净的草坪上竟然隐藏着许多“地雷”,其中除了一些宠物的“杰作”外,大部分是“踏青”者的遗留物。在一些灯光较暗的角落,不慎就会踩“雷”。

  文明者的声音:草坪属于公共设施范畴,也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请“踏青”者手下、足下留情,多给它们些温柔!

  街头店铺太随便

  近日来,本报热线不断接到读者投诉一些马路店铺的电话。大家对其满街乱泼污水、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极为不满。西安市皇甫庄的马先生说,他每天上班途经皇甫庄正街时都提着心吊着胆,生怕被大街两旁哪家店铺里泼出的污水“击中”。据马先生讲,此处餐馆很多,不足四米宽的正街道竟然成了他们排污的通道。

  西安市环卫局一位姓张的清洁工告诉记者,一些在街道摆摊设点的商店和餐饮点,店门口尽管都设有垃圾筒或垃圾筐,但他们在清理门前的垃圾时,不是扫堆倒入垃圾筒,而是扫离家门口抛向大马路,给清洁工的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文明者的声音:处在脏、乱、差的大环境中谁也干净不了。所以说,在讲自己的卫生时,别忘了讲公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