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都区马泉镇妇女 走出家门跨国门 勤劳致富赛须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7: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赵勇 记者 凌寒实习生齐延红)咸阳市秦都区马泉镇的家庭妇女们凭一技之长走出家门、国门打工赚钱,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日前记者采访到关于她们的新鲜事。

  现年43岁的马泉镇赵家村村民杨凤青就是靠打工富起来的。前些年,她一直在镇上的针织厂上班,一月能有三四百元的收入,但两个孩子都上学,家里开支很大,全靠丈夫一人给人家开车维持,日子过得很拮据。1999年,她偶然听说国外搞针织一月能有三四百美元收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入,同家里人商量后,年近40岁的她毅然同3个姐妹远赴美国塞班岛打工。三年时间她挣回了10万元,花7万元在全村盖起了数一数二的铝合金门窗小楼,购买了大彩电、碟机等家电,还装上了电话。村里人说她出了一回国脱胎换骨大变样,以前和男人说话脸就红,而现在锻炼得十分豁达干练。受感染的村里人观念大变,出国打工成了热门,经她介绍已有10多个姐妹到国外打工。

  马泉镇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前些年陕西省第二针织厂带动周边针织业迅猛发展,小型针织加工厂高峰期达到500多户,培养了一批技术熟练的针织女工,镇党委政府依托针织技能优势,另辟蹊径,加大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入。成立镇劳动保障服务所,各村设立劳务信息员,多渠道地搜集劳务信息,加大宣传力度。设立4个培训点,常年开设以针织为主的10多个技能专业,举办长、中、短3个层次培训班,开展定向农民工技能培训。

  现如今,马泉“娘子军”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还有200人飘洋过海到了十几个国家。据了解,去年到现在,马泉镇外出打工人数达到1853人,妇女靠针织手艺外出打工达1300余人,仅此一项增加群众收入1500多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