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将打破公立医院垄断局面鼓励国有中小医院转民营(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0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4月20日电】(记者吴勇加通讯员陈广泰)我省城市医院将打破公立医院垄断的局面,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包括外资和港澳台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鼓励部分国有中、小型医疗机构转制成民办社会卫生服务机构,或实行国有民营。这是今天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据了解,我省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仍然不尽如人意,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长期没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得到解决,医患关系紧张,弱势群体的基本医疗得不到保障等。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体制、结构上的不合理和机制上的不完善。为此,我省今年将深化城市医疗体制改革,其基本思路是:完善医疗机构分类管理,积极吸收社会资金,发展城市医疗服务,打破公立医院垄断,促进多种所有制医疗机构有序竞争,提高卫生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医疗行业监管。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多渠道筹资发展城市医疗事业,适当放宽医疗服务市场准入控制,积极推进投资主体的多元化,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包括外资和港澳台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在积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和医院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基础上,规范有序地进行公有医院的改制、改造,促使部分卫生资源向社会转移。按照有进有退的原则,政府集中力量办好部分为社会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代表区域医疗水平的医疗机构。按照社会服务功能,明确医疗机构的分类标准,确立其不同的经济政策,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制度。

  据悉,城市医疗体制的改革将先在市场经济较为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地区进行试点。

  作者:记者吴勇加通讯员陈广泰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