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领回了被抵扣的粮食直补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田燕 实习生 陈异

  我省的粮食直补资金的发放已接近尾声,省财政厅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规定不允许用补贴资金抵扣任何收费。但湘乡市棋梓镇的泥溪村的农民却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他们村的农民都没有领到每亩18元的粮食直补款和良种补贴,这笔钱让村支书抵扣了今年的农业税。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19日,记者一到湘乡市棋梓镇泥溪村,就被村民团团围住,争相诉说自己没领到粮食直补资金的事。村民左炳炎告诉记者,他们家有2.93亩良田,每亩粮食补贴18元,应得补贴资金53.1元,但是他并没拿到钱,钱被村支书扣下,抵扣了今年的农业税。说着他拿出两张农业税的发票,发票上分别是51.62元和1.48元,他说:“这是首先发的95%,后来又由市里补了5%,钱没领到,都换成这税票了。”村民左江杰家有2.03亩良田,应得粮食直补和良种补贴款为36.72元,他也拿出两张完税发票,说自己并没有领到钱。农民气愤地说:“现在政策是好,对农业对农民也越来越关注,但是有些领导、干部对党的政策不执行,把好政策给‘贪污’了。”

  村支书万国平很坦然地告诉记者,这笔钱反正发了又要收上来,现在直接缴农业税省得跑两趟,也可以省些事。村里共800多人,良田380多亩,农民的粮食直补和良种补贴共7008.3元。万国平说之所以要把这笔钱缴了农业税,是因为现在农业税特别难收,前年和去年都还有些欠账,有的村民打工去了,总是找不到人。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湘乡市分管农业的副市长潘如心。潘如心说市政府一直要求乡镇严格按政策将粮食直补和良种补贴发放到农户。这一次发放补贴资金市政府还拿出161万元先行垫付。市政府一直在督查发放的情况,还设立了4个举报电话。在督查中一旦发现了直接抵扣的情况,则立即予以纠正,让村民拿完税发票到专设的兑付点兑付现金,领回自己的补贴资金。潘如心了解到泥溪村的情况后,马上要求在市里开会的棋梓镇镇长肖建江赶回村里,在村里设立税票兑付点,保证农民在两天内领回补贴资金。

  19日晚上10时,已回到长沙的记者接到了肖镇长打来的电话,肖镇长说他连夜到了泥溪村和村干部开了会,村委会决定从20日起就在村里成立兑换点,愿意兑换的农民拿完税发票就可以拿到粮食直补和良种补贴的钱了。

  有错必纠改了就好

  朝歌

  湘乡市政府和棋梓桥镇政府严守政策,漏夜纠偏的做法是值得赞扬的。在执行党的政策和保护群众利益的问题上,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态度。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一项大的政策出台之后,如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以贯彻落实,使之推动和促进我们事业的发展,这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在这个过程中,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难免不出现畸轻畸重,失之偏颇的现象。对此采取什么态度,如何去处理,是衡量和反映当地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认识水平的重要尺度。毫无疑问,妥善处理好落实党的政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就能将我们的事业大大朝前推进一步。在我们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进的道路上,肯定还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面对不断出现的新的挑战,我们一是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策交给群众,把落实政策的工作做好、做扎实;二是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积极的态度去克服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错必纠,改了就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