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三顾客状告琴行,称被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去年11月前后,张家口市三名顾客分别在当地一家琴行购买了一台钢琴,但不久他们便发现表面十分崭新的钢琴内部早已锈迹斑斑。近日,三顾客以欺诈之名将琴行告上法庭。

  据了解,这三名顾客购买钢琴的时间分别在2003年10月和11月,购买时商家向顾客介绍,三部琴都是日本进口的原装雅马哈琴,其中一人被告知,所购琴是样品,不是新琴。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名顾客分别以两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钢琴。但购买后不久,三名顾客就先后发现钢琴出现了问题。顾客秦某在往家抬琴的时候,不小心琴盖被划伤,与琴行协商换新琴盖,但拆换时却发现钢琴内部的螺丝已经锈迹斑斑;顾客王某的琴,在使用一周后便有几个琴键弹不起来,不能发音;顾客杨某在请调音师调琴时发现内部零件十分陈旧。

  为搞清事情真相,他们向雅马哈音响乐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查询,该公司根据三台琴的型号及编号查出,这三台钢琴分别生产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根本不是近期在中国销售的新钢琴。一名顾客说,他们所购钢琴的外部所有零部件全部都是新的,根本不是雅马哈原装的零件。即使他们的钢琴是雅马哈的,也已经不是原装琴了,而是经过翻新的旧钢琴(行内称这样的琴为翻新琴),该琴行这种把翻新琴作为新琴来卖的行为实在太不道德了。于是,三顾客将这家琴行告上了法庭。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所谓翻新琴,即将旧琴进行刮漆、重新上漆、去锈及更换零部件等整修后,再重新出售的钢琴,这种琴外观与新琴没有太大区别,有乱真之感。这种翻新琴在国内的一些大城市直接以翻新琴出售,但是也不乏一些商贩将翻新琴作为新琴来卖,蒙骗消费者。因此,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钢琴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防商家“以旧乱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