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天化日储户被抢12万 警方17昼夜抓捕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38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0日报道

  一位女储户光天化日之下刚刚走出银行50多米,便被突如其来的歹徒抢走了127200元现金。济南警方奋战17昼夜,十几次往返济南与菏泽,终于破获了“3·30”抢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王某某全部落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正午突发案 12万现金遭抢,歹徒转眼没了影

  今年3月30日12时左右,在济南从事个体经营的陈女士一人,到位于工业北路的工商银行某支行提取了127200元货款,装入手提袋内,步行沿工业北路向东回单位。刚出银行不到50米,迎面突然蹿出两名戴头盔、共骑一辆红色摩托车的男子,他们擦着陈女士身旁疾驰而过,一把将装有巨额现金的手提袋抢走,转眼间就不见踪影了。

  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孟富强局长指示,迅速成立专案组,要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受害人介绍,两名歹徒都是男性,一胖一瘦,穿深色西服,都戴头盔,面貌看不清。由于案发突然,现场周围的群众未能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扩大排查圈 两嫌疑人一胖一瘦,菏泽人士

  专案组立即转变思路,在对案发银行及周边地区进行排查的同时,扩大排查范围,走访群众和银行职员。

  终于,警方在4月9日发现线索,菏泽市的韩某某和王某某,与抢夺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两人一胖一瘦,而且经常骑红色摩托车到银行储蓄所,都戴头盔但并未取钱。种种迹象直指两人,专案组最终锁定,此二人就是本案犯罪嫌疑人。

  赴菏泽抓捕 线索几度中断,劫匪最终难逃

  专案组立即赶赴菏泽抓捕。然而,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在外均不在原籍,线索再次中断。

  专案组在菏泽警方大力配合下,围绕两名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排查控制。4月14日上午,终于摸清嫌疑人之一的韩某某现暂住菏泽市某单位宿舍,当晚8时许,他们将返回暂住地的韩某某抓获。经核实,韩某某正是抢夺犯罪嫌疑人中的瘦子。

  4月16日,专案组在曹县警方的配合下,摸清嫌疑人王某某的暂住地,当晚,历城公安分局程绍春局长、王辉副局长带领民警将王某某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韩某某、王某某对3月30日抢夺陈女士1272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银行取款防着点儿

  读本案,除了看到警察神勇办案外,恐怕更深的体会是要问一个问题:储户的安全到底谁来管?

  陈女士取了127200元现金,出银行不过50米就遭了抢,歹徒瞄得这么准显然是有预谋的,既是有预谋就少不了反复踩点,银行的保安哪去了?两个男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到银行附近来,却从不取钱,而且一直戴着头盔,难道不值得银行方面警觉?

  前些日子有这样一件事让人感觉无助,一位老大爷到银行取了4万元手术款,紧张得不敢出门,生怕被抢被偷,一位巡警主动将他送回家,老人家这才松了口气。

  看来,如果没有专业的安全保障,我们只好自己多个心眼,女士、老人以及弱者取钱时,尤其是取大额现金时,应该多找个伴儿,确定安全了再出门,尽量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

  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杜畅桥 杨厚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