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双方一时怄气 初二少女残杀花季同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40 新华网

  惊心动魄

  今年4月14日晚上,在安徽来安县邵集乡,一名15岁的女学生用一把菜刀杀死了另一位女生,导致惨剧的原因只是因为双方一时怄气———

  凶杀现场惨不忍睹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记者在4月15日下午赶到了邵集乡,并找到了事件的见证人潘先生。尽管阅世很深,但谈起14日发生在身边的这件事,潘先生仍然表现得非常惊悚。

  凶杀事件发生在4月14日晚9点多,正是学校下晚自习的时候。潘先生对门的两个女孩敲门称她们刚才在屋内听到后面荒地上传来一声很尖厉的叫声,叫潘先生陪着她们一起去。

  将信将疑的潘先生带着手电跟随两人一起往小街的后面走,那是一片菜地,有一条土路。拐过一个弯后,潘先生发现地上有一大摊鲜血,然后又是一摊,还有头发和几颗牙齿。

  潘先生马上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在靠近血迹地点的一个池塘里发现了两名女生。当时一名女生趴在池塘边,大半个身子淹在水里,但人体完好。另一名女生的上身衣服被扒光,浑身血肉模糊,尤其头部有多处伤口,喉管被残忍地割开,露出了里面的喉骨。经确认,这名喉管被割确认死亡的女孩姓周,是邵集中学初二的学生;另一名女孩姓赵,也是该中学初二学生。

  两名花季少女毁于一旦

  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来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警方没有透露详细的情况,但是肯定了一个事实———凶手正是当时在凶杀现场的赵同学。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初二女生如此残忍呢?据潘先生讲,赵同学今年才15岁,而被害的周同学只有14岁。据潘先生从当时另两名女生处了解,两人之间唯一的矛盾就是几人下晚自习后看电视,期间周同学说自己的东西丢了,她怀疑是赵同学拿的,赵同学不承认,几个人就一起动手在她的房间里搜,结果搜到了。当时周同学要赵同学赔偿她的损失,不然的话就报告老师。据称后来赵同学拉着周同学说:“我们到外面去谈谈。”

  记者了解到,两名女孩都是来自邵集乡石桥村,上中学后都在乡街上的亲朋处借住,门靠门。两人同村同级,在周围的街坊眼里两女孩关系一直相当不错。

  昨天下午记者费尽周折总算采访到了来安县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日前滁州市政府已经以内部明传电报的形式向全市有关部门通报了这起未成年人伤害案。他的看法是当时这名女孩可能是因为害怕同学报告老师而下此狠手———其实老师即使知道了这件事也不会公开的,而且由于学校条件有限,在外借住在当地是司空见惯的。他说了一句话:“10多岁的女孩还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谁能想到她会拿刀杀人呢?”(记者孙玉春)(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