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将出台新方案 纠正医药医疗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10 新华网

  

  如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收受“红包”、药品回扣、“开单提成”、乱收费现象?4月20日,广西区卫生厅 召集全区区直医疗单位以及各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就此进行座谈。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正之风确实存在

  自治区卫生厅纪检组李永勤组长在发言中表示,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收受“红包”、药品回扣、“开单提成”、乱 收费等现象,确实在部分医疗机构存在。

  参加会议的代表谈了对不正之风的看法,一家医院的院长表示:“每年医院承担的离退休人员的费用就上千万元,而 政府的补偿机制并不到位。医院不去找钱怎么能生存?”有的与会代表则对现行药品定价中药价定得太高表示不理解:这不明 明是为药商从中做手脚提供了空间?

  有的与会代表认为现行医疗体制中缺乏有效的监督与评价机制,要抓收红包的医生实在很难,难在取得证据;在现行 分配制度中,医务工作者的收入低,不得不采取“以药养医”的政策。

  有的医院院长私下表示,非盈利医疗单位也应该尽快进行改制,一个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医院,是不会有收‘红包’ 的医生的。

  谁收红包就解聘谁

  尽管大家对不正之风的治理各有认识,但各医院的负责人还是坚决支持卫生厅在纠正不正之风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

  一家区直医院的院长表示:“我们医院如果发现哪个医生收受红包,会坚决予以解聘。”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广西区 人民医院、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自治区江滨医院等与会的区直医疗单位的领导都纷纷作了表态。

  自治区卫生厅韦波副厅长在分析了“不正之风”客观存在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后表示,纠正不正之风其实也是为了保 护医生。如果专家们因为收“红包”,收提成而被清除出医疗队伍,那是非常可惜的。

  据悉,《广西卫生系统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很快将出台实施。(记者仲思 东)稿件来源:八桂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