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秀雪真情抚养三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杨秀雪是水富县两碗乡成凤村耳房小组的一名年近50岁的普通妇女。几年前同村王守文家的不幸变故使一家4口的生活轨迹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2002年6月11日,核桃小组30出头的王守文和妻子刘固明下田薅稻秧,不小心触到头晚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风吹断的电线,夫妻双双当场死亡。顷刻之间,他们的一儿两女也眨眼间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那时,大女儿王琴9岁,儿子王鹏2岁,小女儿王琼才4个多月。

  在政府和乡亲们的帮助下,王守文夫妇的丧事总算办完了,但三个孩子的抚养成了一个大问题。贫穷的亲友和邻居爱莫能助,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三个孤苦伶仃的小孩流眼泪。邻组的杨秀雪也去帮忙办丧事,看着那么小的几个可怜的娃娃,她的心像刀绞一样,一阵阵钻心地痛。回家后,她眼泪汪汪地和丈夫王正松商量,自己家里的日子还过得去,是不是把三个孩子接来抚养。从大关养路段退休在家的王正松理解妻子的一番苦心,也担心抚养三个小孩子的困难,但夫妻俩反复商量考虑后,还是把王琴和弟弟、妹妹接纳为家庭的成员。

  在贫困山区,要抚养三个小孩子,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吃的,穿的,用的一年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特别琐碎、麻烦的是平时的浆洗缝补、看病吃药……哪里像杨秀雪说的那样轻松。王琴已过了入学年龄,他们送她读小学;王鹏今年4岁了,夫妻俩张罗让他读幼儿园;不管是上哪杨秀雪都要把小王琼带上,生怕有点什么闪失。

  杨秀雪说,我们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三个苦孩子的关心和帮助。我和老王都商量好了,即使没有这些资助,我们也要把这三个娃娃养大,供他们读书,只要他们读得走,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他们上学。

  盛学伦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