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嚣张店员当街欲打执法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市昨整治西昌路“露天车市”
  昨日上午,昆明市城管、公安、交警出动大批执法人员,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西昌路电动车占道问题,展开了大规模的清理整治。在整治过程中,一“钉子户”竟欲动手打执法人员,遭到了围观市民的责骂。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西昌路看到,从弥勒寺人行天桥至篆塘公园一段,百余米长的人行道上摆满了颜色各异、品牌不一的电动车。有的电动车在人行道上被排成前后两排,中间所剩的通行空间已寥寥无几。一些客户正挤在本来就不宽敞的人行道上,或精心挑选着,或调试着电动车,行人侧身通过都十分不易,人行道俨然成了商家们圈地经营的“露天市场”。一些眼疾手快的店主看到执法人员到来,慌里慌张地停下正在忙活的生意,顾不得招呼客户,将占道的电动自行车推入了店内。

  也有的占道经营户被抓了个正着。在西昌路530号附15-16号,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的店外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时,遭到了店主一家人的粗暴阻挠,他们不仅对执法人员的苦口劝告充耳不闻,还气势汹汹地叫嚷道:“店外经营又不止我们一家!”之后,一店员竟揪住一执法人员的衣领,欲动手打人,并想抢夺记者手中的相机。在其他经营者的极力规劝下和围观市民的责骂声中,她才作罢。

  附近居民王兴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西昌路的人行道本来就很窄,加上店主们占道经营,给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我们早就盼着有关部门进行整治。”据了解,在该路段附近还有一个幼儿园,孩子们放学后,因不能走人行道,只能涌向自行车道逆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王女士感叹道:“真希望这些店主能自觉地替行人考虑,还路给大家。”

  据执法人员介绍,西昌路上现有40多家电动车商店,几乎每家店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占道经营或店外经营问题。按照“首次不罚”的要求,对此类行为,市城管部门都提前进行了警告,要求他们限期整改。但时至昨日,整改效果却并不理想。为此,城管部门将根据《昆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这些商店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改正;屡教不改的,将加大处罚力度。

  张金莹韩健江洋(春城晚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