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歹徒长途客车上劫持女乘客 两司机奋勇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35 新华网

  19日,曾在一辆长途客车上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凉亭派出所民警的押解下,指认了其抢劫作案的车辆和现场。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长途车上突发抢劫案

  16日晚10时许,一辆从昆明南窑车站开往文山的文山客运总站长途客车行驶到昆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高速公路阮家村路段,这时车上的旅客都已渐入梦乡。突然,坐在25号卧铺的一名男子窜到旁边的21号卧铺,左手勒住年轻女子陆某的脖子,右手抓向陆某的右眼部,低声吼道:“不许叫,把你身上的钱全部拿出来。”

  陆某本能地大叫了一声,该车的驾驶员冯某听到后,立即打开车灯,停车询问:“怎么了?”杨某眼看自己的抢劫行径被人发现,立即将陆某劫持为人质,向冯某等人叫道:“别过来,否则我就对她不客气。”冯某与同是该车驾驶员的李某见状,一边寻找制服歹徒的机会,一边假意劝说:“你别这样嘛,不就是为了点钱吗?你放了她,要钱我们给你。”此时,车上的乘客也全被吵醒,其中一乘客趁机抱走了陆某的孩子。那歹徒又威胁道:“你们全都下车去,让我走。”

  两司机合力擒劫匪

  为了麻痹歹徒,冯某和李某将乘客疏散到了车下,歹徒也挟持着陆某准备下车逃跑。趁着歹徒思想松懈的一刹那,陆某机警地挣脱了歹徒的控制跑下了客车。驾驶员冯某立即向歹徒扑了过去,被歹徒狠狠一拳打在肋部,李某紧跟着扑了上去,也被歹徒一脚蹬在肚子上。两人毫不退缩,再次扑向歹徒。其他乘客看到两名驾驶员勇斗歹徒,受到极大鼓舞,纷纷冲上客车与歹徒搏斗,合力将歹徒抓获。

  当晚10时50分,官渡公安分局凉亭派出所民警接到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赶到现场,将抢匪带回派出所审查。

  抢劫嫌疑人早有预谋

  经民警审查,这名来自砚山县的抢匪杨某供认,当日晚8时许,他在南窑车站寻找作案目标时,盯上了独自提着3个包还背着小孩的陆某,认为她不敢声张,容易得手,遂于当晚9时许跟着陆某上了车。因杨某没买车票,驾驶员不让他上车,但杨称到了砚山再付车票钱,驾驶员只好带他同行。没想到杨某早已心存歹念,公然在车上实施抢劫。

  据了解,在杨某实施抢劫过程中,受害人陆某的脖子被其勒伤,右眼也被其抠伤。在抓获杨某时,驾驶员冯某的肋骨被杨打断,李某腹部也受了伤。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继续审查中。(完)(胡建芳雷鸣周明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