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男护士走俏 病人护士性别相应体现人性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55 CCTV《第一时间》

  以前我们栏目曾经报道过男保姆,男幼儿教师,那您听说过男护士吗?如今,在不少地方,护士这一传统的女性职业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男性的身影。

  这位小伙子是宁波卫生学校护理专业的学生,现在正在一家医院妇产科实习,由于护理病人的特殊性,小吴实习起来有些困难。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护士小吴:有些病人不接受,因为是男护士,只好叫老师来,产妇以前没碰到过男护士,碰到后有点奇怪,不过现在好点了。

  而在儿科实习的护士小陈工作起来相对容易一些。不过,当初选择护士专业时,小陈的父母意见相反,但小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小陈:自己感兴趣,妈妈支持,爸爸反对,同学很惊讶,不可思议,解释后才理解。

  家庭、社会对于男护士有不同的看法,作为他们的同行也感触颇多。

  护士:想想他们会粗心,现在看看他们更仔细。男护理有体力方面优势。

  男护士在体力、生理方面的优势,使他们在医院手术室、急救室大有用武之地,宁波卫校今年即将毕业的18位男护士已经被各家医院瞄准。现在,哈尔滨、大连、合肥等城市也都出现了男护士,有些地方男护士还特别抢手。

  男护士编后

  医院介绍说,以前他们接收女护士的要求是中专文化程度,但现在连大专生也备受冷落,女护士的就业压力非常大。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男护士非常抢手,在手术室,重症病人监

  护室以及跟随救护车出去抢救病人等等方面,男护士的优势非常明显。病人有男有女,现在护士的性别也与此适应了,它体现的就是一种人性关怀。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