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豪华公交车首次亮相北京 残疾人乘车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京华客车公司4月21日首次展出了最新研发的15款新型客车,新型客车的使用将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交通服务。

  在北京市京华客车公司,记者看到了这15款新型客车。光亮鲜艳的车身,宽大透明的新型车窗,一点也没有以前公交车给人们的那种简陋的感觉。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款车型都是公司最新研制的,长度分别为18米、12米、11米等几种,适合城市不同区域、不同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用途的各种公共交通需要,而且车辆全部达到了欧洲2号或3号排放标准。产品的设计遵循以人为本、方便乘客、服务公交的理念,体现了现代公交方便快捷、安全美观、大容量的特点。

  记者登上编号为BK6181的18米大客车。这是国内首辆国产超低地板绞接式客车,车底距地面只有280毫米,并配有电脑控制的空气悬挂装置,在进站后车体可向站台倾斜,旅客可直接迈步进入车内,无须再抬脚登踏板。同时车门下有可自动伸缩的钢板,便于残疾人乘坐轮椅进入车内,车内设有专为轮椅设计的空间和安全带,更方便了残疾人乘车。

  记者看到,以前硬邦邦的坐椅换成新型的舒适坐椅。在前车门处还装备了一部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安全坐椅。司机的空间实现了相对的隔离。控制台的布置也使司机在操控中能够更加简便舒适。

  这种新型的靠电池提供动力的公交车5月20日左右将在北京正式投入运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