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中央召开“学习许振超,学技成才做贡献”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21日,共青团中央召开“学习许振超,学技成才做贡献”座谈会,部分企业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队员、青年技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许振超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和认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张昆说:“许振超同志‘别国码头工人能干的,我们能干,别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码头工人不能干的,我们照样也能干’的豪迈气概建立在掌握高超技术的基础之上,体现了当代产业工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敬业报国的崇高境界,这种振超力量和振超境界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

  北京燕山石油化工公司炼油厂催化车间主任、中石化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田勇说:“许振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向社会表明,社会有分工、职业有区别,但创造、创新的空间是一样的,只要我们爱岗敬业,学习创新,也能在自己从事的行业中成为行家里手。”

  首钢总公司青年技师于强说:“我刚从生产一线上完夜班直接来参加座谈会,感到很振奋,许振超那种‘在工作岗位上,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与振超相比我还有不少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多学习、多钻研、多掌握本领,以企业的振兴为己任,以主人翁的精神为企业的发展做贡献。”

  中建二局青年突击队队长李林鹏说:“许振超同志不仅自己拼搏奉献,而且带出了一个具有坚强战斗力的好团队。青年突击队成立50周年来,党和政府给予很多关心和支持,我们要以广大职工群众兴起学习许振超精神热潮和纪念北京青年突击队成立50周年为契机,以许振超为楷模,发扬青年突击队的好传统,为首都建设、为2008年奥运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许振超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技能本领,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了非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诚履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当代产业工人的楷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许振超同志学习,学习他刻苦学习、永不满足的创新进取精神,做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建设者;学习他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拼搏奉献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自我加压,奋发有为;学习他立足本职、追求卓越的爱岗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座谈会是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共青团全国青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推进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据悉,共青团中央将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向许振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就全团深入开展学习许振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具体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