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里无钱读书 两兄弟争着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8:0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关广文通讯员高夏

  兄弟俩都是重点高中的尖子生,都有极大把握考上大学,可昨日的一幕却让学校领导和老师为之震动——

  昨日上午,孝感一中团委办公室的气氛异常沉重:同生于董永故里毛陈镇的两兄弟在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里争着辍学,哥俩僵持了1个多小时,这一情景令在场的校领导及老师们为之震动。

  兄弟俩中老大童志威是该校高三(10)班的尖子生,老二童志刚是高一(3)班的尖子生,两人成绩都在班上名列前茅。他们争相辍学是实在接受不了14岁的弟弟近日辍学出外打工、来供他俩读书的这一现实。

  去年5月,童家父亲因患肝癌不幸过世,留给家人3万多元的债务;今年3月,母亲又精神失常,童家顿时陷入风雨飘摇之中。读初一的三弟童志明为了两个上重点高中的哥哥能完成学业,瞒着家人于本月初外出打工了。

  三弟此举令两个哥哥非常辛酸,但两人性格都很内向,从没向同学和老师表露出心中的苦楚。直到昨天两人在学校争着要辍学,大家才知道了童家的这一困境。

  同学们向记者介绍,兄弟俩在学校住读,生活非常朴素,打饭时总是挑最便宜的菜,也很少见过他们穿新衣服,往往是一套衣服老大穿了留给老二,老二再留给老三……

  昨日,学校领导和老师得知童家情况后非常感动,校领导通气后明确表示:兄弟俩一个也不能辍学!学校对其在校期间的学杂费用全免,同时将想办法补贴其生活的不足。

  哥俩都不用辍学了。听到这一喜讯,哥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