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炖白菜毒倒16工人 初判断亚硝酸盐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医生正在给病人抽血化验。信报记者 王巍/摄
  昨天下午1时左右,朝阳区娄子庄乡马各庄镇钢筋加工厂的16名工人,在中午吃了食堂的炖白菜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现象,被送进307医院和朝阳医院,经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下午3时25分,记者赶到307医院,看到急诊楼外停放着两辆999急救车,有5名工人已被送进急诊室内。在急诊大厅右侧的一间急救室内,一名50多岁的老人,不停地抽搐着,病床旁放着一个装呕吐物的大桶,两名比较严重的工人则处于昏迷状态,十几名医生正在进行抢救。

  20分钟后,一辆急救车又送来两名打着点滴的工人。据参加急救的医生介绍,他们在下午1时20分左右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10多名民工正坐在一间大屋子的床上,地上还有呕吐物,医生马上将工人抬到屋外。随后,分别送往朝阳医院和307医院。

  3时58分,海淀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赶到307医院,询问了病人用餐情况,进行调查。记者在留院观察室内见到4名工人,面色苍白,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其中一名男子还在吸氧,与记者说话的时候不时扶着鼻孔处的管子。据工人介绍,他们中午11点半左右在食堂吃了炖白菜,不久就感觉想吐,并出现头晕症状。

  一名正忙着交费的40多岁男子告诉记者,中午吃白菜的时候,他感觉味道有点苦,就没有再吃,所以没中毒。记者了解到,加工厂内有两个食堂,出现中毒症状的工人均在一个食堂内吃饭,另一个食堂没有出现异常。除了在307医院救治外,另有9名工人在朝阳医院治疗,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医院已经进行了检查,初步判断为亚硝酸盐中毒。有关专家介绍,扁豆、亚硝酸盐中毒在工地比较容易出现,亚硝酸盐为工业用盐,出现中毒误食的可能性较大。据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所有领导已经赶到现场,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应对食物中毒要建应急机制

  信报讯(记者李谱春)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出了关于加强首都食品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对食品安全提出要求。

  《意见》要求,要抓紧制定全市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建立突发事件防范与应急处理责任制。全市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由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制定并负责管理。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也要制定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在责任追究方面,要按照行政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未能认真履行职责,致使食品安全管理状况不好的区县和部门,将被予以通报批评;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并导致严重后果的,则要被追究监管责任。

  北京娱乐信报孔琳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