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一农民喉里发现大蚂蟥 拇指般粗9厘米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22日电 日前,一名怀疑自己患了喉癌的农民前往海南农垦那大医院时医生检查发现,求医者并未患绝症,却在其喉部气管里发现了一条大蚂蟥。经医生钳出后测量,这条吸饱了血的蚂蟥有拇指般粗、约9厘米长。

  据《海南日报》消息,今年67岁的符忠亲是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光雅镇农民,约两个月前开始出现声音嘶哑、咳嗽及血痰等症状,吃了许多药也未见好转。他多方求治未愈,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怀疑自己患上了癌症或其它绝症,遂前往医院检查。医生在给他做电子胃镜检查时,发现有一长段不明黑色物体在其声带外气门下的气管里蠕动。医生凭经验判定这可能是一条蚂蟥,便用医疗器械将其从符忠亲气管里钳出。

  蚂蟥一经取出,已经多时说不出清晰话语的符忠亲立刻恢复了原来的嗓音。据他回忆,大约在两个多月前,自己曾经因为难耐口渴,便在野外喝了几口河溪里的生水,十来天后就开始出现喉部不适症状。

  医生推断,符忠亲当天将还是线头般粗细的小蚂蟥连同溪水一起喝进肚子里,受不了胃酸刺激的小蚂蟥从其胃里爬到气管里吸食血液并附生下来。两个多月后,饱食终日的小蚂蟥已长成拇指般大小。如果再不被及时发现和取出,不断长大的蚂蟥将会堵塞患者的气管。

  如今,这条仍然活着的蚂蟥已被医院作为标本,养在一个小瓶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