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纠纷管理成真空 小区住宅被偷成“毛坯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住户的铝合金窗已被偷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门上被打了一个“洞”,连防盗门也难逃厄运


  好端端的一套房子,竟被盗贼频频光顾,搬成了“裸房”,不但家私电器早就被盗窃一空,防盗门也被凿走,甚至连屋内的水龙头、开关也不放过,埋在墙里的铜电线也被凿开抽走,房子被弄得满目疮痍。昨日,记者接到报料来到深圳市宝安区富盛苑小区,目睹了“作案现场”。据悉,由于以前小区住户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发生纠纷,物业管理因此已经缺失多年。如今小区治安变差,房子也贬值,物管纠纷带来两败俱伤的结果。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现场直击:

  铝合金窗也被拆走了

  记者发现这个小区已经没有任何物业公司管理的痕迹,外墙斑驳,楼下防盗门也早已坏掉。在其中一栋住宅楼下,可以明显地发现16个单元中,有6个单元的防盗网和窗户已经被拆走了,只剩下一个洞。在8楼的一单元看到,防盗门已被撬走,满地是脱落的水泥和砖头,门虚掩着,已被打了一个洞,从洞里可伸手把门锁打开。

  记者进门后看到:房间铝合金窗和防盗网已经被拆走了,露出红色的砖块。墙上的开关被拆走了,电线也被扯走。厨房和卫生间里已经没有了水龙头,只剩一个破烂的马桶底座。在一个房间里,记者发现了脏兮兮的床铺,估计是有“三无”人员曾在这里“借宿”过。

  住户:

  房屋价格已贬值一半

  据该小区某栋1单元的一位住户女主人介绍,她的房买了近10年,但是大约一年前才正式搬过来常住,当时就发现房子已被偷成了类似的“裸房”。

  由于平时治安很差,很少敢出门,晚上就算别人怎么按门铃也是决不敢开门的。房子当时买的时候花了20多万,但现在由于治安差已跌了一半,只能卖到12万元左右。

  居委会:

  小区整治行动已经开始

  小区所在新安街道海富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黄主任称,小区开发商走了之后,开发商请来的物业管理公司也跟着撤了。后来,当地居委会请了一家物业公司过来管理,但是该公司和业主之间由于相互不信任和管理费的问题,经常有纠纷,经营两年亏了20多万元之后,该物业公司也“跑”掉了,从此小区就成了无人管理的地方,居委会是最近才接手管理该小区。

  黄主任告诉记者,这个“治安死角”已经引起有关部门注意。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居委会请来清洁工和两辆车,花了十几天时间把小区几年来的垃圾清理掉,疏通下水道,还聘请了6名治安队员进行24小时巡逻,所以现在治安和卫生比以前已经好多了。下一步将对小区住户进行普查登记,对丢空的房子暂时代管,并进行封闭式管理。

  黄主任说,现在进行整治的资金都是靠财政拨款,但不可能长期如此,居委会打算召开业主代表会,征求业主的意见,商量怎样收取管理费用。据悉,居委会的意见是按每平方米0.35元来收管理费,但是一些房子丢空了这么久,能不能找到业主还是个问题。(记者何涛、王纳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