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爱深深唤醒昏迷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看着10岁的女儿兴高采烈地数着手指头“1、2、3、4、5”,武邑县城关镇五里屯村35岁的张秀赏激动得泪流满面,随后,她又与女儿一起唱起了歌谣。

  日前,记者来到张秀赏家,她向记者讲述了有关情况:1月21日晚,即大年除夕夜,张秀赏一家人正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张秀赏正在煮水饺,10岁的女儿小金玉(化名)在门口看叔叔放鞭炮。突然,小金玉猛一转身摔到了地上,左额头正磕在旁边的凳子角上,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顿时血流如注。小金玉一下子昏迷了过去。顾不上吃年夜饭,张秀赏抱上女儿跑向武邑县中医院,经过简单包扎后,小金玉又被转到了衡水市某医院。

  第二天,小金玉的病情又有恶化。医生告诉他们,就是治好了,孩子也得成个植物人。没办法,张秀赏只好与丈夫一起带上女儿回了家。到家后,张秀赏对女儿寸步不离,为她请来医生输液、输氧,及时为她清理头部伤口溢出的异物,为她更换尿布。她还一直不停地轻声呼喊女儿的名字,对女儿说悄悄话。

  奇迹终于出现了,七八天后,女儿睁开了双眼。又过几天后,女儿听到她的呼唤竟有了反应,有时还能“哼”一下。后来,小金玉的反应越来越清晰。有一天,张秀赏对女儿说:“妮儿,咱好了就去上学。”小金玉竟流下了眼泪。再后来,小金玉开始说话了,她会喊“爸爸”、“妈妈”了,她会数“1、2、3、4、5”了。一天下午,同学们来看小金玉,教她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同学们走后,张秀赏就把这首《小燕子》的儿歌写到本子上,一遍又一遍地教女儿,一天半后,小金玉学会唱了。张秀赏说:“女儿每有一点好转,我都会异常兴奋。”

  在小金玉的歌声中,记者默默离开了,希望和煦的春风能够吹走笼罩在小金玉头上的阴霾,阳光和微笑能再次光顾这个普通的农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