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跳槽应先谋后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3 哈尔滨日报

  姓 名:伊国栋

  职 务:完达山鲜奶营销公司人力

  资源发展经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曾就职:中港合资哈尔滨佳滨针织

  有限公司

  哈尔滨可口可乐饮料有限

  公司

  一个人跳槽的因素有很多,如企业发展前景、个人发展空间、个人待遇等等,而企业文化也应当是一个重要因素。

  前些年,职场流行聘职业经理人、聘“空降兵”,高水平、高薪水、高工作期望值充斥着高端的人力市场,企业以聘“空降兵”为荣。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板们发现,“空降兵”的表现与预先的期望值存在差异,究其原因,是“空降兵”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存在问题。

  一些国际性大公司往往注重程序化、标准化管理,企业希望构建的是一支高执行力的团队;而一些中小企业则更注重个人的能力,企业认为一个好的领导者可以带动一个团队走向成功。而一个人能力的发挥是与企业的机制相关的,所以在选择企业时,应该考虑自己的管理风格是否与企业的机制和企业文化相适应。一般的国际性大公司管理严格,从这些大公司培养出来的人员更注重建立完善的管理系统,通过系统运作来达成管理目标;而一些中小企业缺少完善的管理系统,更注重人际沟通。当这些国际性大公司培养出来的人员,跳槽到中小企业时,他们会通过管理系统来促进目标的达成,而在其执行过程中往往会受到尚不完善的系统的影响,可能也会受到人际关系网络的影响,使管理者的指令无法有效地执行,从而影响目标的达成,同时会使管理者产生空有一身武艺却无处施展的感觉。

  这就需要跳槽者要善于改变自己,能够迅速适应企业环境,从而发挥自己的能力;而未能做到及时改变的,终究会被淘汰。所以在跳槽前就要先了解企业的管理机制和企业文化,考察自己的管理风格是否与新企业相适应后再做决定,即“先谋后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