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偷偷”执法 残疾老人抓“贼”断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哈尔滨4月21日电(记者邹大鹏)哈尔滨市南岗区人和街残疾老人田凤琴万万没想到,使她摔断了胳膊也没追上的“贼”,竟是本区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然而,更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执法部门竟拒绝承认野蛮执法的事实。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违规执法,成了双方争论的焦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田凤琴的女儿乔荣说,2月18日早晨,她和身患股骨头坏死而残疾的母亲将自家门市房窗外的两块挡板卸下,准备拿到屋内。这时,一辆面包车和两辆货车突然停在了她家门口,车上跳下一名男子,拎起她家窗前的挡板撒腿就跑,田大娘以为是“小偷”,急忙追了上去,不料从门前台阶上滚了下去,造成左臂粉碎性骨折。而这名未着制服的男子随即将挡板扔上了货车,扬长而去。乔荣和父亲驾车追了上去,车内一名身着制服的男子方停下车来,并自称是南岗区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执法。

  当天下午,乔荣和地方媒体记者来到执法局了解情况。一名执法人员说,这纯粹是个误会,是错把窗户挡板当成了占道的广告牌,才强行没收的。而在执法局的宣传板上明确写着: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应统一着装,出示执法证件。在做出处罚决定前,应告知当事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同时,应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

  田大娘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正当田大娘一家准备向执法局提请医疗费用赔偿时,情况又发生了变化。乔荣说,执法局的态度急转直下,不但否认了野蛮执法的事实,还认为她多次协商是在“找事”。对此,南岗区执法局法制科的孙科长表示,没收田大娘窗板的依据是其非法占道,至于她是如何摔伤的并不清楚,执法人员是正常着装依法执法的。

  乔荣说,很多邻居都可以作证,他们目睹了执法局“偷偷”执法的全过程,这种野蛮行径实在令人气愤。现在事情过去两个多月了,他们不但不解决问题,还拒绝承认错误,想方设法把事情拖下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