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折不扣落实扶农政策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35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消息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昨天在奉化农村考察时强调,全市各地要始终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始终坚持加强、支持、保护农业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落实扶持农业的各项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项政策措施,加大农业投入,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取得了明显效果。预计今年我市早稻种植面积将扩大到27万亩,比去年新增3万亩。

  昨天上午,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刚,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陈炳水一起来到奉化裘村镇里城村,考察农业生产。巴音朝鲁踩着田埂,径直走向种粮大户柳志良的田头,与正在秧田除草的老柳饶有兴致地攀谈起来,详细询问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了解得怎样、基层落实了没有、当前有哪些困难、种粮的效益如何。当听说今年每亩早稻净收入将比去年有所增加,种粮还是有奔头时,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巴音朝鲁一行在镇政府与当地的几位种粮大户座谈,并听取了奉化市和裘村镇关于粮食生产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各地要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落实扶持农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足额发放各项种粮补贴,调动粮农积极性,特别要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扶持。要大力推广农业适用技术,增加农民科技知识,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大查处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的力度,维护农资市场稳定,确保农资供应。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减小水、电等要素短缺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要正确处理好结构调整与发展粮食生产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巩固效益农业成果。

  巴音朝鲁强调,要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加快现代化新农村建设步伐。要继续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批环境优美、具有江南特色的新农村。同时,要高度重视农民培训,切实提高农民劳动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职业转移和空间转移。

  上图为巴音朝鲁一行在田间与农民亲切交谈。

  宁波日报讯 /记者龚哲明 奉化记者站范奕忠摄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