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乐业发现“女儿国” 全为汉族共13户50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53 新华网

  女主外男主内,女人抽烟喝酒、待人接物,男人陪衬,家里都是女人说了算……广西乐业县母里屯人按照这样的习俗生活着。专家近日经过考察认为,这种奇特的母系氏族习俗在我国少数民族中很少见,在汉族地区更是罕见。

  母里屯位于乐业天坑群边缘的深山里,只有13户人家共50口人,都是汉族。据屯里几位老人介绍,他们的祖先来自江西,祖辈都是妇女当家,一直沿袭至今,就是从别的村屯嫁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到这里的女人也入乡随俗。平时女人理财持家、犁田耕地、赶马驮货样样在行,夫妻相敬如宾,恩爱有加。更有趣的是,有客人时,女主人安排丈夫子女做家务,自己陪客人唱民歌、喝酒、抽烟,兴致高时还挽起衣袖猜拳,即使是去集市赶集,也是女人出面。

  屯里一位年轻人说,“这是老规矩了,女人们都有本事,她们的意见往往是正确的。”屯子只有一条山间小路与外界相通,但人们已经看上了电视,用上了沼气,还有4户被评为当地的“星级安全文明家庭”。

  广西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的专家近日对当地的生活习惯、婚姻风俗进行了多方面的考察,认为这里保留了相当多的母系家庭的习俗,具有重要的科考和旅游价值。(通讯员刘华记者 刘昆)(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