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墙锦旗充满暗示 病人动辄呼再生父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山医院反思滥送锦旗之风

  本报讯本报4月20日刊登《158米锦旗是滥用捐助吗》,引起读者的争论,昨天,送锦旗的辛先生和收锦旗的中山医院都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借此事件,改一改送锦旗、比锦旗的风气。

  事出有因的超长锦旗

  赠送锦旗的辛先生说,他的孩子原先在另外一家医院治疗,但没有好转,后来到了中山医院情况大有改观,但由于费用问题,他曾提出出卖劳力20年,希望能获得资助以帮助婴孩渡过难关。后来在媒体和医院的帮助下,他们得到了社会的捐助。辛先生说,制作锦旗的钱是乡亲们合伙帮他出的,事实上孩子出院时他自己已经很拮据了,而制作锦旗的那家店了解到此事后,也只是收取了成本费。

  中山医院的一位陈先生对记者说,医院知道辛先生制作此锦旗后,考虑到他的实际经济困难,决定把制作锦旗的费用返还给辛先生。

  锦旗之风吹偏了

  我市另一家医院的一位从事妇产科工作的读者对记者说:“现在锦旗之风有点变味了,特别是我们医疗界,科室之间也在攀比锦旗,有些科室为了能在年终考评时得到好成绩,就暗示患者送锦旗,有的医生以自己得到的锦旗多少来炫耀自己。”

  一位读者说:到处送锦旗,给人心理压力就不好,医生到处挂自己的锦旗,给下一个患者也造成一个压力:人家都给他送锦旗了,我不送不就太不近人情了?

  另一位从事医疗工作的读者黄先生说:许多锦旗言过其实,帮病人做个手术,他就给你写一个“再生父母”,看了都脸红。黄先生说,有的科室满墙壁都挂着锦旗,患者一进门眼都花了,而医生心里也乐滋滋的,觉得自己名气大,口碑好,容易骄傲自满。

  中山医院:不如给红十字捐钱

  在中山医院采访时,负责信访工作的陈女士指着一大堆锦旗对记者说,每个科室锦旗挂不下,都汇集到我们这里,一摞一摞的,时间长了,这些锦旗反而占地方。

  她说,晚报对158米长的锦旗展开的讨论对医院和患者触动都很大,中山医院希望借这次事件,通过晚报促进“锦旗风”的改变。据悉,中山医院已经在显眼位置张贴告示:谢绝患者用锦旗、镜框、铜匾等形式对医务人员进行表扬,改由来访接待室帮助患者将感激心愿记录在案打印张贴,同时备有红十字捐助箱,建议患者把做锦旗类的钱捐助于社会弱势群体的医疗需求,把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延伸到对其他病友的关爱。
中山医院收到的锦旗多到没地方放(陈进容 厦门晚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