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对购买农机具给予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徐京跃)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记者介绍了国家对购买农机具给予补贴的政策。

  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家制定该项政策的目的,一是为了鼓励农民种植粮食,减轻农民购买和更新大型农机具的负担,增加农民收入;二是为了提高农业生产率,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改善生产条件;三是为了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现代农业。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介绍,这项政策的要点包括:

  1.国家对农民个人、农场职工、农机专业户和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机服务组织购置和更新大型农机具给予一定补贴。

  2.中央财政资金安排了4000万元在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新疆16个省(区、市)的66个县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具体在哪个县实施,由各省推荐,报农业部审定。目前,各省正在推荐。

  3.补贴机具是小麦、水稻、玉米、大豆四大粮食作物所需的拖拉机、深松机、免耕精量播种机、水稻插秧机、收获机、秸秆综合利用机械。今年的补贴对象是66个产粮大县内的农民。不包括农场职工。中央财政已另外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农场职工购置农机进行补贴。

  4.补贴标准是中央财政资金按不超过机具单价的30%、最高补贴额不超过3万元。具体补贴标准由各省根据本地实际确定。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在落实这个政策时要注意:

  一是补贴区域和对象。只对16个省(区、市)66个县的农民(含农机专业户、直接从事农机生产的农机服务组织),农场职工另行安排。

  二是补贴办法。购买实行招投标制,补贴实行集中支付制,受益实行公示制,管理实行监督制,成效实行考核制。

  三是申请程序。(1)农民申请。在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的66个县,农民可以根据公布的补贴机具目录,选择愿意购买的机具,向乡镇农机部门提出申请。(2)张榜公示。县级农机部门根据《年度补贴资金使用方案》和优先补贴条件进行审查,确定购机者名单和数量,在县和乡镇范围内张榜公示。(3)签订购机补贴合同。县级农机部门与购机者签订购机补贴合同。(4)农民差价购机。县级农机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购机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