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中央号召青年学习许振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朱玉)日前,团中央发出深入开展向许振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国广大青年,以许振超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创新进取,争创一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知指出,许振超同志凭着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从一名普通工人锻炼成长为技术能手,带领他的工友们连续创造世界领先的桥吊装卸效率,为我国集装箱运输的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许振超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以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态度,紧紧盯住世界先进水平创一流,创造了令同行瞩目的“振超效率”,在世界航运界引起了轰动。许振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与时俱进、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率先垂范、以人为本、关爱他人的崇高品质,他不愧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实践者,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是全国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通知要求,全国广大青年,特别是广大青年职工要向许振超同志学习,学习他刻苦学习、永不满足的创新进取精神,做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建设者;学习他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拼搏奉献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自我加压,奋发有为;学习他立足本职、追求卓越的爱岗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广大青年职工要以许振超同志为榜样,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勇于实践,艰苦创业,不懈进取,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在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职工中深入开展向许振超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共青团全国青年人才工作会议、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推进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要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人人都能成才的科学人才观,鼓励广大青年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用实际行动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建功立业。要大力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通过加强青工技能培训、开展技能竞赛、加强面向青年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要大力树立、宣传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深入开展向许振超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青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奋发成才,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