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部门举办西部基层优秀大学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朱玉)22日下午,中宣部、中组部、团中央、教育部主办的“奉献者风采——在西部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6位在西部基层工作或开展志愿服务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作了感人肺腑的事迹报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央组织部秘书长李智勇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和首都高校近2000名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参加报告会的6位青年,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西部基层无私奉献、锻炼成长的经历和感受。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卫生防疫站站长助理的莫锋,是去年北大第一个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为使当地人民早日摆脱鼠疫等传染病和高氟、碘缺乏等地方病的危害,他忘我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现在他已决定留在巴林右旗工作。

  复旦大学研究生冯艾是参加西部计划的一名志愿者,现任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战河乡中学副校长,此前她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白崖乡中学做了1年乡村教师。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偏远山村的孩子开启了一扇扇智慧之门。

  周强指出,西部需要知识,西部需要有志青年,西部为青年学生锻炼成长、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青年学生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地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积极投身西部热土,锐意创造,无私奉献,建功成才。

  周强说,今年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后,“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迅速成为激荡在大学校园的主旋律。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听从时代的召唤,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党指引的正确方向,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在奉献与创造中书写壮丽的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