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年度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奖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22日上午,北京市安贞二小的同学们争相在中国科技馆“争做科技少年”大型展板上签名,表达追求科学精神的决心。2004年度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奖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这一科技奖活动于2002年首次举办,以其重在科学研究过程、重在弘扬科学精神的特点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共有8万多名少年儿童提交科技发明作品参评。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由全国少工委、海尔集团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馆、北京新华讯通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04年度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奖活动继续坚持“在少年儿童中弘扬科学精神”的理念,重在过程,强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活动在要求少年儿童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有一定质量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考察少年儿童在取得这些成绩、成果的过程中,是否培养了良好的科学精神,确立了较强的科学意识和态度,掌握了科学的思维方式,形成了健康理性的科学行为习惯。

  在广泛吸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本次活动内容得到进一步完善:增设了组织奖与园丁奖,以充分调动全国各地基层教职员工参与此项活动,带动更多喜爱科学的孩子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共享学科技、用科技的乐趣;增设集体奖项,二人或二人以上的合作作品可以申报参评,以鼓励更多的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活动,鼓励大家从小树立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参评范围扩大到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少年儿童在内的全体中国少年儿童;专门开设了“中国少年儿童海尔科技奖”网页,申报者可直接登陆网页,进行网上申报。

  这一科技奖活动对象为全国6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参评作品必须是2004年度作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