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警述抓获杀害孕妇嫌犯经过 凶手称因饥饿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1:16 北京娱乐信报
  天坛派出所的仵庆成、王瑞琪是直接抓捕嫌疑人的巡警,昨天下午,他们向记者讲述了抓捕和审讯的经过——

  抓捕逆行赶到现场

  我们当时正在天坛北门开着车巡逻,突然接到了崇文分局110的直接布警,赶紧开着车就向案发地点赶。当时正是下班高峰,车刚走到天坛路西口就堵死了,急得我一边拉警笛一边嚷嚷,嗓子都喊劈了也不管用——那些车就是谁也不让谁。好不容易挤过去赶到现场,冲着人们围观的地方就迎头逆行过去,和几个群众将嫌疑人制服并带到警车上。

  搜身发现一尺长尖刀

  嫌疑人身上脏极了,头发一绺一绺的,浑身散发着一种怪味。把他带到派出所后我们在搜身时发现了嫌疑人右腿高腰皮靴内藏了一把一尺长的尖刀,当时我脑袋就一炸——抢劫还随身携带凶器,这事大了!肯定还有别的事,所里赶紧组织审讯。

  自从赵公口发生一起孕妇被杀案后,市局马上就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发送到每个派出所。我们所长赶紧从电脑里调出相关资料和嫌疑人比对,觉得很多特征两人特别相似,心里就有了谱。

  审讯他承认杀了孕妇

  刚开始嫌疑人只是承认他于4月14日在上海松江区入室盗窃时杀了一个老太太。后来我们发现嫌疑人里边穿的一件浅色衬衣前面有几个血点,呈喷溅状。嫌疑人说这是那个老太太的血迹。但我们告诉他,撒谎没用,血迹是可以化验的。经过攻心审讯,嫌疑人当时精神已经完全崩溃了。在要了一杯水喝了之后,他承认赵公口桥下的孕妇就是他杀死的。

  坦白抢劫孕妇因为太饿了

  蔡青还交待,他抢劫那名孕妇时就是因为太饿了,想抢东西吃。从上海逃到北京时他身上没带什么东西。那孕妇大喊救命,他一慌就把人给杀了。

  我们摁住了他

  昨天傍晚,记者在事发地点找到了参与抓住抢劫嫌疑人蔡青的四位市民,他们是北京市足协崇文区裁委会一级裁判马世经、姜战岳、李楠和隋多。61岁的马世经先生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

  追劫匪我们开入逆行道

  当时我们四个人刚从天坛体育场裁判完一场足球比赛,开着一辆白色捷达车由东向西行驶。刚开到永定门附近,就听到路北有人喊“抢劫了!抢劫了!”只见一个女孩坐在地上喊,一个浑身脏兮兮的男青年就往西跑。我们四个人立刻将车逆行驶入对面车道。那男的看我们用车别他,跑到马路这边,我们又赶紧将车斜着冲过来。

  按倒他后我们报了警

  我们四个人下车后马上将那个男的围在中间,大声质问他是不是抢了人家东西了,要是抢了就赶紧还给人家。那小子什么也不说,低着头就向李楠那边冲,想跑。他一边冲还一边用手摸他的右裤腿,当时我们就感觉他身上可能有家伙。李楠赶紧就往后退,这时站在后边的姜战岳一下就把他扑倒在地。我们几个人卡着他的手和脖子,那人还往起挣。李楠怕他掏家伙,赶紧从车后备厢里拿出千斤顶吓唬他。我掏出手机报了警。

  被劫女孩我们没追上

  人抓到后,姜战岳就去追事主。那个女孩子可能是被吓坏了,一个劲儿地往西跑,小姜又追又喊地跑了半天也没追上。后来听说还是警察把那个女孩找到的。

  李楠告诉记者,他之前曾经看到过《信报》在本月20日头版刊登的那张大照片——被杀孕妇的丈夫手拿结婚证痛哭:“实在太惨了,《信报》的那张照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知道我们抓住的歹徒就是杀害三条人命的那个凶手后,我们实在太高兴了!”

  信报记者李佳/文并摄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孕妇+被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