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扬言要炸医院 警方各部200多人忙了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39 钱江晚报

  报料人:刘小姐

  报料时间:21日上午9点

  报料内容:有个女的前晚打恐吓电话说要炸医院,昨天凌晨被抓到了,现在在派出所里。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记者王燕平通讯员陈蔚飞核实报道:这个恐吓电话,把杭州200多位公安民警、消防人员折腾了一整夜。昨天凌晨,打电话的安徽女子汪守静被抓获。

  前晚6点多,杭州某省级医院负责人接到一个女子的电话,说医院最近可能会发生爆炸,叫医院抓紧让住院病人出院。院方立即向月雅河派出所报了警。考虑到事态严重,派出所又马上向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和杭州市公安局汇报了这一情况。

  巡特警、消防、刑侦、治安、交警……各个部门共200多人紧急出动。警方一边紧急封闭医院周围路口,并同医院工作人员仔细清查了医院的楼道、地下室等可能安置炸药的地方,一边召集刑侦、技侦人员进行分析、侦查。

  根据来电显示,警方查明恐吓电话来自江干区笕桥镇范家村一公用电话亭。根据店主提供的线索,昨天凌晨,警方最终在一出租房内抓获了打恐吓电话的汪守静。经审问确定她还没来得及安放炸药后,凌晨3时许,警方才全部撤离医院。

  今年34岁的汪守静是安徽舒城人,随丈夫在杭州开烫衣店。1998年,汪怀孕期间,因为感冒来到某省级医院挂盐水。儿子出生后,被查出双耳失聪。

  汪认为,医院挂的盐水中使用了孕妇禁用药,于是一张诉状将医院告到了上城区人民法院。结果因证据不足被判败诉。之后,汪又上诉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前几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判决,汪同样被判因为证据不足而败诉。汪从律师口中得知,院方说可以付2万元作为心理安慰。汪想自己为了儿子的治疗和官司,不但原来的洗烫店被迫转让,还欠了一屁股的债,现在连10多万元都赔不到,心里实在气不过,于是采取了上述过激行为。

  其实,早在去年,汪守静就有过炸医院的想法。她打电话到安徽老家,要父母帮忙购买炸药。父母再三劝她不要犯傻,事情才没有进一步发展。

  汪守静说,儿子人长得很漂亮,可以说人见人爱。她到现在还不能相信,自己的儿子怎么会是聋儿。从2岁开始,儿子就被放进了聋儿康复中心,每年交的费用要1万多元。前晚,打完恐吓电话后,她又给老家打了电话,准备叫父母购买炸药。只是当时父母不在,没有联系上。

  据下沙刑侦大队民警介绍,汪守静虽然没有投放炸药,但她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