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位换心人创“心”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41 天津日报

  任勇韩秉悦姚文生

  2000年4月23日,民警曹更义因大面积心梗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后在本市胸科医院被植入动脉内支架。2001年3月,他病情恶化,大港区各界筹齐50万元手术款,在北京阜外医院实施全国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术。2003年4月24日,“人工心脏”逼近使用期限,曹更义在本市总医院接受心脏移植手术,成为亚洲首个植入人工心脏后又成功接受心脏移植的患者。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本报讯(记者任勇通讯员韩秉悦摄影姚文生)本报曾于2001年3月和2003年4月连续三次跟踪突出报道的本市首位“换心人”、亚洲首个成功植入人工心脏后又成功接受心脏移植的患者曹更义,一年来生活得怎样?健康状况如何?昨日,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胸外科,记者见到了这位在重获新生一周年之际,专程从大港赶来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的“换心人”。

  在医院办公室,记者很难将眼前这个红光满面、谈笑风生的魁梧中年汉子同“换心人”联系起来。据该院心胸外科主任张鹏介绍,经心电生理活动、超声心动房室结构、心摄血分数等检查,曹更义目前各项体征正常,身体状况良好。

  曹更义动情地说,自接受心脏移植出院后,除每天吃些抗排异药物,他天天按时上、下班,有时还做做饭,过着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是大夫们的妙手仁心和有关方面的大力帮助给予了他二次生命。他的健康存活是本市乃至全国心外科手术治疗领域的奇迹与骄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