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傻女子”痴情“婴儿丈夫”17年照料毫无怨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0:43 时代商报

  她爱上了一个失去双臂的男人,义无反顾地与他结婚生子,一年365天照顾他吃饭、穿衣、大小便……

  17年“傻女子”痴情“婴儿丈夫”

  与一个没有双臂的男人结婚,一年365天照顾他穿衣、洗脸、刷牙、吃饭、大小便…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会是怎样一个女人呢?她是如何坚持了17年的呢?

  记者带着难以置信的好奇走近了这样的一对夫妻。

  妻子:“我不照顾他谁管他呀”

  4月20日,沈阳市沈河区大南街道富教社区,郭桂梅与李兴哲夫妇住在一栋老楼内的一楼。

  推开郭桂梅的家门是一个10多平方米的小厅,这里既是食杂店又是他们一家五口的客厅饭厅。厅内一面靠墙摆着方便面、香烟等货物,一面摆放着筐、盆、饭桌等居家杂物。

  记者与同来的社区任俊平主任落座后,小厅内已经转不开身了,一把椅子郭桂梅和丈夫李兴哲互相推让了半天谁都不肯坐,最后都站着了。

  从进屋的那一刻开始,记者就注意到郭桂梅几乎每说一句话都是开心地笑着说的,脸颊红得像个苹果,而李兴哲的脸上也始终挂着幸福憨厚的笑容,他穿着西服,两只衣袖软软地空垂着。

  记者问郭桂梅为什么选择了李兴哲,她笑着说:“我要不照顾他谁管他呀?”

  丈夫:“我一会也离不开我媳妇”

  这句话说起来是那么的容易,然而化作365天,天天兑现是那么的不容易。郭桂梅今年38岁,丈夫42岁,从1987年到现在他们已经结婚17年。

  “兴哲13岁时放风筝,风筝挂在高压线上,他爬到变压器上去够风筝被电打了,后来双臂就截肢了,当时我们住前后院是邻居。后来,我们常在一起玩,他没有手不方便,我就照顾他。1987年家人为我张罗介绍对象,我就是不愿意看,再后来我发现我的心里老挂着兴哲。我俩好上后,家里极力反对,我妈说我是傻丫头,会一辈子吃苦受罪的。可那时虽然明白这个理就是要和他结婚,那时就是那么一个傻劲儿。”郭桂梅边说边大笑起来,他的丈夫在一旁听着也憨憨地笑。

  李兴哲告诉记者:“我什么都干不了,全都是我媳妇照顾我,从早上开始给我穿衣、洗脸、刷牙、喂饭到白天照顾我上厕所,我一会也离不开我媳妇。”郭桂梅说:“就跟照顾婴儿一样,可婴儿有长大的那一天,他可老也长不大。”这句话听着像是埋怨,可记者注意到郭桂梅说时脸上是幸福的笑容。

  公公:“没有她这个家就散了”

  在采访中,郭桂梅始终没有为自己说一句赞美话,也没有一句抱怨话。她的老公公说:“我家儿媳妇是天下少有的好人哪,这个家就靠她呢,没有她这个家就散了。”

  老人动情地说:“我们一家5口,只有我和儿媳妇还能干点活,剩下我老伴高血压不能动,连衣服都洗不了,全都是儿媳妇伺候;我儿子没有手,事无巨细都是他媳妇管,加上我孙女今年15岁,小时候也都是她妈自己带。我们全家5口的生活来源就是这个小食杂店,也是我儿媳妇自己照管。我儿媳妇对我儿子可好了,有时正吃饭呢,他要上厕所我们都很生气,可我媳妇放下饭碗就带他去。前两天我儿子病了,儿媳妇领着他一趟趟地往医院跑,什么怨言都没有。”

  在郭桂梅的家里记者感受到,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一位普通的妇女,在这个家里却演绎着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爱情故事。虽然他们始终都没有使用过“爱”这个字眼,但17年的悉心照顾、这家中的笑声最好地证明着这份“爱”。本报记者 刘冬梅 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