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份方便地图在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2: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在昆明城里游览,许多人都有过“不方便”的体验,憋得走投无路的时候,要是谁能指点一个方便的地方,该有多好!昨日记者获悉,由昆明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编制的《昆明出行方便图》将力争在“五一”前出版,这份地图上详尽标注了昆明主城区街巷周边30米范围内的公共厕所。以此标准,技术人员调查到,昆明主城区有300多座公厕。昆明市勘察测绘研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究院院长王贵武说:“精彩的还不止这些,加油站、停车场等市民关注的交通要素图上都有了。”全国第二份出行方便地图

  据王贵武介绍,两年前,上海出版了一份出行方便地图,昆明的这份地图是全国同类中的老二。

  上海的地图是单面的,昆明的这一份则是双面;一面名称是“昆明城区出行方便图”,主要标注了厕所的位置;另一面是“昆明城区行车指南图”,修理厂、停车场、行车规定……在这一面都有反映。技术人员说:“拿着这份图,除了可以找到厕所,哪里是单行道,哪里禁止左右转,立交桥该怎么走,图上都标出来了,照着开车非常方便,不会违反交规。”

  王贵武说,地图将力争在“五一”之前出版。在长75.8厘米,宽50.9厘米的地图两个面上,昆明主城区标注了大量要素,其中有厕所320个、加油站85个、大中型停车场165个、大中型洗车场82个、大中型汽修厂143个。

  除了上述内容,这份地图还包括了这样一些主要内容:列车时刻表、最新的交通法规、常用便民电话等。

  到昨天,地图的编制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还有技术人员出去调查相关要素,王贵武说:“我们会尽量做到最好,不过,要素的数量不会有太多的增加了。”

  分片骑车查厕所

  据王贵武介绍,出行方便图项目2月初启动,2月25日到3月10日,5位技术人员分片进行调查。承担这份地图编辑设计的高级工程师唐义方说:“大家工作得很辛苦,一个人要负责3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上班就骑着车串街走巷,回来还要整理资料,几乎每天都要干到晚上8点来钟。”厕所、加油站等要素都填到了分布状况表内。

  资料收集得很详细。在已经编制好的草图上,记者看到,代表厕所的红色圆圈密密麻麻布满了地图,昆明城中心尤为密集。在金马碧鸡坊周围,长838米,宽365米的范围内,技术人员调查到的公共厕所居然有16个之多!据介绍,即将出版的这份出行方便图的零售价是5元,面市后在市内的各书店和报刊亭都能买到。

  记者 钱粲明 孙潇(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