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损失惨重 “地狱之火”吞噬商住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41 新华网

  昨日凌晨7时许,天水市秦城区工农路的亚都商厦发生火灾。16辆消防车,130多名消防官兵全部出动,经过近 4个小时的扑救才将大火扑灭。除一名消防战士因中毒被送往医院急救外,再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惨重。

  现场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凌晨6时许发现火情紧急扑救商厦门卫张东生打扫卫生时发现垃圾道里有火光,他来不及多想,叫上门口的一个老人 与他一起扑火。没想到火越扑越大,他这才后怕起来,赶忙打119报警。7时8分火势蔓延毒烟滚滚第一辆消防车赶到。当 时火势不太大,商厦内浓烟滚滚。由于商厦内大多是灯具、家电和家具,属易燃品和化学品,浓烟里含有大量有毒气体,致使 商厦电源无法关闭,消防人员一时无法进入,给灭火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火势开始蔓延。8时许公安出动疏散居民火越烧越 大,浓烟包围了整个商厦。全市16辆消防车、130多名消防官兵全部出动,将整条工农路全部戒严。公安干警也及时赶到 ,连续3次上楼疏散居民。由于商厦两边有餐馆,考虑到液化气罐可能发生爆炸,消防队员只好带上防毒面具,砸碎商厦的窗 子,用水枪往里扫射。在灭火过程中,消防队员王世鹏因吸入大量毒气而休克,被送往急救中心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10 时20分书记指挥战胜火魔亚都商厦火灾引起了天水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津梁、副书记张和平和市长赵春亲临现场 指挥,经过近4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了。

  损失

  超过两千万大火烧痛了众商户的心,一位经营家具的老板说,他刚进了价值二十多万元的家具,这下全毁了,这那是 烧家具,简直是在烧钞票。一位姓李的老板望着被烧空的商厦对记者说,他经营的是家电和灯具,价值二十多万,估计全被烧 光了。一商户告诉记者,商厦一楼经营家电灯具的有80多户,二楼经营家具的有40多户,而每个商户在商厦的货物都在二 十万元以上。如此算来,这场大火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在两千万以上。当中国人保天水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赶来调查时,发现无 一商户参保,而商场也未给商户参保,这样商户的损失无法挽回。

  调查

  商场存在火灾隐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亚都商厦的这场大火并不是偶然的。早在2002年,天水市城建综合开发 公司就亚都商场存在的消防隐患多次下发整改通知,指出商场内部装饰装修改造工程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审核,擅自投入使用; 商场未按消防规范的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淋系统。可商场负责人对整改通知置若惘闻,导致了这场火灾。天水市秦 城区公安分局消防科的工作人员说,亚都商厦火灾火势之大,损失之惨重,是天水市十几年来没有遇到过的,火灾后的商厦几 乎成了空架子。火灾发生后,他们立即成立了“4·22火灾调查小组”,已开始着手调查火灾原因。(记者哈丽娜侯守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