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再违章不接受处理 疯狂中巴劫持两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41 新华网

  一辆开往榆中的中巴车在天水路十字闯红灯时被交警扣留执照。司机和车主在还没有接受处理的情况下,又违章停车 拉客。交警依照有关规定扣留其车,不料,司机竟将两名交警劫持在车上,向东岗镇方向一路狂奔。交警大队长亲自驾车堵截 未果,最后巡警赶到并举枪示警,违章车司机才停车接受了处理。中巴车违章被查长期以来,一些开往榆中的中巴车聚集于天 水路十字以东的公交车站点拉客,市民反应十分强烈,对此,交警部门明文规定,此地不许长途车拉客。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22日上午11时50分,东岗交警大队李杨、安天福两名交警驾驶巡逻车沿定西路巡逻途中,发现一辆“兰州 ———榆中”(车号甘A·20909)的黄色中巴客车正停在天水路十字以东500米处的公交车站点拉客。两名交警便依 照规定要求司机董某出示执照,司机拿不出来。询问才知,司机在天水路十字路口闯红灯违章,执照已被值勤交警扣留,还没 有接受处理就又违章拉客,更是错上加错。根据有关规定,李、安二人打算扣车,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随之发生了……劫持交警 一路狂奔就在交警打电话通知清障车时,中巴司机董某突然启动汽车,李、安二人以为他要掉头往停车场开,哪料董某却径直 往东开去。李、安二人见状,急忙挡在车前责令其停车。董某没有搭理,向左打方向盘绕过两名交警后,突然加速向东行驶, 两名交警迅速奔跑着跳上了车。

  随后,交警李杨拔掉车钥匙打算强行让车熄火。谁知拔掉钥匙后,车仍未熄火,这时,他才发现这是一辆柴油车。面 对交警大喊“快停车”的命令,董某和坐在后排的车主并不理睬,而是一边鸣笛,一边向前猛冲,遇车毫不避让。坐在交警巡 逻车上的交警见李、安二人被中巴司机劫持,便从后面一路追至东部市场后门时,追上了中巴车,警车上的交警立即打开高音 喇叭喊话:“黄色中巴车立即停车……”但中巴车好像没听到一样,又加大油门向东岗镇方向奔去。大队长亲自驾车堵截此时 ,失去理智的中巴车司机和车主已听不进任何劝阻,李、安二人只好打电话向大队汇报了情况并请求110协助。正在路上巡 查的东岗交警大队冒大队长听说两名交警被劫持在中巴车上,便立即掉头向东岗镇方向行驶,打算在前面拦截。到东岗大桥后 ,他堵住了中巴车的必经之路。哪料,董某向左一打方向盘,便将冒大队长甩在了后头,随后违章中巴车沿312国道向桃树 坪方向逃逸。

  中午12时10分,110警车赶到,一路追踪至桃树坪后,终于追上了违章中巴车。在与中巴车并排行驶的过程中 ,巡警喊话令司机立即停车,但司机仍然没有搭理,巡警只好拔出手枪举枪示警,中巴车司机看到手枪后,才慌忙停了车。随 后,一路追逐的冒大队长、交警巡逻车和清障车先后赶到。董某和车主称,之所以劫持交警是不想被扣车,只是想把交警拉到 桃树坪的家中“慰问一下”。中午12时30分,违章中巴车被拖到停车场,司机董某和车主被巡警带到团结新村派出所处理 。事后,交警李杨感叹道:“像演了一部警匪片!”(记者曾德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