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逃窜14万现金撒满路 保安防哄抢牵手护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17 南方都市报

  两名劫匪抛撒赃款逃逸,为防意外哄抢多名保安手牵手围住现场护住钞票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白云区陈田湛隆汽配市场附近,两劫匪抢得14万元现金后欲逃跑。遇保安追堵时,劫匪试图“用钱开路”,将现金抛掉后逃跑。为防止路人哄抢,保安又手牵着手围住现场护住现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中山市的施先生到广州白云区陈田湛隆汽配市场购货时,内装14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被抢。市场内保安发现后从多个路口围追堵截,两劫匪情急之下将现金抛撒后逃跑。为防止群众哄抢,七八名保安紧急手牵手围住满地钞票,等待警察赶到现场。

  14:38

  飞车抢劫14万现金

  昨天下午2时38分左右,在广州白云区陈田湛隆汽配市场附近的白云尚城附近,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突然抢过一名男子手中的黑色塑料袋,随后就加大油门向湛隆汽配市场方向逃跑。据事后了解,被抢男子是来自中山市的汽配经销商施先生,抢走的黑色塑料袋里装有14万元现金,那是他刚从黄石路农业银行取出准备到湛隆汽配市场购货用的。

  据该市场保安队长胡国良介绍,案发当时他正在贯穿市场的陈田路上巡岗,突然发现一辆摩托车快速驶进市场,摩托车后边则有一男子在急匆匆追赶。胡队长说,“尽管追赶的男子没有喊叫,但凭经验判断该男子应该是遭到了抢劫,于是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市场各个路口岗亭的保安,要他们拦截那辆摩托车进行检查”。

  14:40

  为避追堵劫匪撒钱

  湛隆汽配市场的保安陈某说,两男子的摩托车行驶到市场南区北区之间要向南转弯时,摩托车一下摔倒在地。当几名保安跑过去时,两男子扶起摩托车,接着匆匆转往南区E档方向,朝新广从公路方向逃跑,而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左手里还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塑料袋。

  在汽配市场东南、正南和西南等路口的保安,接到胡队长呼叫后也迅速往南区E6档包抄过去。据该档口老板骆先生介绍,昨天下午那两名劫匪被一群保安追赶,情急之下从黑色塑料袋里掏出一摞百元钞票扔向保安,随后又撕开塑料袋抓出钱来边逃跑边往路上抛撒。追得最近的保安并未捡钱,而是挥起铁棍打中劫匪拿钱袋子的左臂,满满一袋子钞票瞬间撒了一路。

  参与追赶劫匪的保安祝某,他说遗憾的是,为了防止群众哄抢钞票,最终还是让那两名劫匪跑掉了。

  14:45

  为防哄抢保安护钱

  据与施先生一起来湛隆汽配市场采购的曾先生说,事发后他也迅速赶到了撒满钱的市场南区E6档前,看到了面值100元的、50元的钞票,有的还扎成捆,有的已经散乱地落到路面上。据一名保安介绍,当时闻声赶来的围观者约有近千人。为了防止有人哄抢钞票,该市场的七八名保安手牵着手将现场围住,同时大声吆喝让围观者离得远一点。

  昨天晚上,施先生与记者通电话时称,他从黄石路农业银行提款出来后,可能立即就被劫匪盯上了。施先生说,最后清点发现14万元少了一万,并称如果不是该市场的保安及时相助,恐怕自己一分钱也追不回来了。

  采写:本报记者宋慕新 卢汉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