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连生6胎均未成活且多次流产 40岁产妇终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6:08 生活日报

  (记者 高俊峰 通讯员 陈鹰 巩卫锋)

  日前,一名连生6胎婴儿均没有成活且多次流产的40岁高龄产妇在空军济南医院成功生下一男婴,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母子平安,明日上午即可出院。

  刚刚荣升为妈妈的霍女士来自陕西延安地区某村,此前她曾连续生育6胎,但不知何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故婴儿都没有成活,家人非常着急,霍女士更是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去年,霍女士再次怀孕后,她和丈夫辗转来到济南,夫妻俩边打工边等待孩子降生。

  据该院妇产科钮彬主任介绍,霍女士属于高危妊娠,她3月9日曾来到空军医院住院,要求剖腹产,通过听胎心等检查,婴儿存在脐带绕颈,但情况良好,考虑到她此前多次生育失败的情况,当时怀疑可能有遗传性疾病,如果提前剖腹生产娩出早产儿,婴儿的先天抵抗力不足,很难成活,因此医生建议她足月后自然分娩。4月8日凌晨,霍女士再次入院,医护人员随即对她进行了严格的监护,从早上8点开始注射催产素,直至下午3点多,霍女士终于顺利产下一体重6斤半的男婴。

  另据该院小儿科申文忠主任介绍,婴儿出生后即转入小儿科,当时他呼吸急促,心率不足100次(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心率130次以上),24小时无尿,呕吐,而且对外界反应很差,情况非常危险。经检查,他感染肺炎、心肌炎,同时考虑到霍女士的情况,婴儿也存在败血症和先天性遗传性疾病或先天性代谢性疾病的可能,因此,医护人员对婴儿实行24小时监护。经过十几天的精心呵护,婴儿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孩子的顺利降生,令霍女士及家人沉浸在无尽的欢乐中,孩子的父亲杨先生更是特意给孩子取名“宝军”(“保”的谐音)。他说,孩子是部队医院给保住的,希望孩子永远记住部队医院的恩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