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是“世界读书日” 中国倡导全民来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战艳)“要热爱书,它会使你的生活轻松,它会帮助你了解纷繁复杂的思想、感情和时间,它会教导你尊重别人和你自己,它以热爱世界、热爱人类的情感来鼓舞智慧和心灵,热爱读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和艺术家们在国家图书馆里朗诵了高尔基的名段,共同庆祝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读书。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著名作家张抗抗、陆天明、高洪波等也参与了活动。因《苍天在上》、《大雪无痕》和《省委书记》等作品而赢得“反腐作家”称号的陆天明推荐了林语堂的名段:“读书须有胆识、有眼光、有毅力。读书全部之主旨,读出自己的性灵来。”

  此次“百人经典美文朗诵”活动由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和文化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十六大关于“建立学习型社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读书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1616年的这一天,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和秘鲁的加尔西拉索·德·拉·维加相继辞世,这个日子也是西方的“守护日”,在西班牙有赠送玫瑰和书给亲友的习俗。

  据悉,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各国把读书的宣传活动变成一场热闹的节庆,人们集会演讲,设坛对话,比赛作文,相互赠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