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足球队员在首都机场行窃万余美元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俄罗斯IRTYSH足球俱乐部的30名球员在首都机场免税店偷窃了价值近万美元的商品后,被机场派出所民警抓获。西伯利亚航空公司飞往新西伯利亚的S7846航班因此延误三个小时。

证据面前,这些球员终于低下了。读者 赵女士/摄
  免税店内有人偷东西

  昨天上午8时,30名俄罗斯IRTYSH足球俱乐部的成员接受安检后,来到首都机场国际免税店,在那里,有的球员不停地东张西望,有的球员在货架前徘徊。与此同时,首都机场派出所接到了群众报警:有一队欲乘西伯利亚航空公司航班离京的俄罗斯球员,可能偷拿了机场免税店的商品,数量正在统计中。

  民警赶到现场时,球员所乘坐的航班已开始登机了。最后时刻,警方工作人员终于截住了正要离去的全体俄籍球员。

  马桶里发现丢弃香水

  民警向球队领队和教练说明情况后,希望全体人员配合接受检查并重新安检。正当球员排队准备重新安检时,有几名球员突然跑进了卫生间,民警随即跟了进去,在厕所马桶的水箱里找到了多瓶被盗的高级香水。

  同时,民警又在球员们坐过的座椅下发现了三手提袋被盗洋酒。在带球员回安检路上的垃圾桶里、花盆后发现多瓶被盗后遗弃的香水、光盘、巧克力、工艺品等免税商品。一直跟在民警身边的球队领队看到这些,不住地摇头并向民警道歉。

  “还少五瓶洋酒。”免税店的工作人员一边清点被盗商品一边对民警说。民警严厉告诉俄球队领队,如果球员还有偷拿的商品不主动交出来,他们将受到中国法律严肃的处理。片刻交流后,两名球员走过来,交出了偷拿的全部商品。经再次安检,民警又发现两个洋酒空瓶,后证实已被俄球员分饮。

  之前曾在大商场盗窃

  据了解,这支俄籍IRTYSH足球队共30人,应邀来中国进行交流,共停留10天,昨天由首都机场乘机回国。

  经机场部门查明:30余人共盗得32件物品,总价值万余美元。同时,民警还发现俄球员交出的商品里有两件不是免税店报失的,经检查是市区某大商场的物品。民警猜测是迫于压力,俄球员将在市区购物时顺手牵羊的商品也交了出来。

  有关部门当即决定,外籍球队应将丢弃、毁坏的物品照价赔偿,价值金额1万余元人民币。

  据介绍,在执行警务的过程中,多名在俄经商的中国旅客指认了嫌疑人,一名叫王敬兵的旅客还自愿为民警全程担当了俄语翻译。

  11时30分,俄球员赔偿了全部偷拿商品后,球队一行乘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S7846航班飞往新西伯利亚。此时,距原定8时30分的起飞时间,已经延误了三个小时,140名旅客被迫滞留。

  信报记者王 佳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