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右翼车辆撞 毁我领馆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40 齐鲁晚报

  中方表示强烈愤慨,要求日本 严惩肇事者,尽快作出解释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3日说,中方已就日本右翼分子驾车撞毁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事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严惩肇事者,赔偿损失,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孔泉说,4月23日凌晨,日本一右翼分子驾驶一辆宣传车冲撞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大门,造成大门严重受损。这是一起直接危及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及人员安全的严重事件,中方对日本右翼肆无忌惮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对日本警方未能防止日本右翼肇事表示强烈不满。

  据了解,日本警方已将肇事者拘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已向中国驻日大使表示道歉。

  新华社东京4月23日专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黄星原23日发表谈话,对日本右翼团体蓄意肇事,严重威胁中国驻日本总领事馆安全表示强烈愤慨,对日本警方未能有效阻止日本右翼团体肇事表示不满。

  黄星原说,当地时间4月23日凌晨3时35分许,日本右翼团体日本皇民党的一辆大型宣传车冲撞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大门,造成大门严重受损,馆舍建筑部分遭到破坏。这是中日恢复邦交以来,日本右翼分子蓄意破坏中国驻日本外交馆舍最为严重的事件。

  黄星原说,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日本右翼分子蓄意肇事,严重威胁中国驻日本总领事馆安全表示强烈愤慨,对日本警方未能有效阻止日本右翼分子肇事表示遗憾,要求日本政府严惩肇事者,尽快就这一事件向中方作出解释,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