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狂”老外连续一周每天喝啤酒30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艳)昨日下午,在成都医生帮助下终于“酒醒”的美国人迈克尔先生从川大华西医院精神科“酒依赖治疗中心”出院了。他是该科收治的第一个“酒依赖”外国人。

  50岁的迈克尔先生妻子是成都人,最近他到成都与妻子团聚。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平时一般不喝酒,但只要哪天拿起了酒瓶,就非得“一次喝到位”。哪种算“到位”呢?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每天要喝30瓶左右的啤酒,一般要持续一周左右,既不吃饭也不睡觉,偶尔吃几口蛋糕。这种行为他无法自制,但只要停下就全身发抖,痛苦不堪。此前他曾因此病在美国、欧洲及香港等地的医院治疗过,这次则是第一次在成都发病。

  21日下午,已经连续喝了一周酒的迈克尔先生,在夫人搀扶下来到华西医院“酒依赖治疗中心”,虽然已烂醉如泥,但他手里还坚持拎着一瓶啤酒。主管医生李静副教授很快得出诊断“发作性酒狂”。医生与他英语交谈后取得了其信任,并采用特殊治疗手段帮他迅速解酒。

  据介绍,迈克尔先生出院后,还将接受中国医生定期随访治疗,希望找到彻底解决“酒狂”不再反复发作的方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