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农科院原院长涉嫌受贿30余万元于昨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55 东方网

  聚焦重拳反腐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记者从武汉市检察院获悉,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刘定富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关照”他人,收受他人“感谢费”、“拜年费”、“出国购物费”等逾30万元人民币,被检察机关指控。昨日,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公开审理了刘定富涉嫌受贿一案。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3月,武汉市新洲区建筑总公司项目经理陈某得知省农科院41号宿舍楼基建工程正在招标,便到刘定富家说明了想请刘在承接工程投标时予以“关照”的来意。离开时,陈将1万元人民币塞给刘定富,刘“客气”地只收下了1000元。同年7月,陈某再次携1万元到刘家只遇到刘妻,他便表明了上门是对新洲公司能“中标”表示“感谢”的来意,刘妻收下此款后转告了刘定富。2001年7月,陈为了能继续承接到省农科院的基建工程,再次将8万元人民币“进贡”到刘家。早在1996年底,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市江南支行营业部经理吴某找刘定富引存资金,吴答应后,吴赶紧奉上5000元现金表示“感谢”。后从1997年2月开始,经刘定富同意,省农科院在该行累计存款逾2000万元。

  2003年5月7日,湖北省纪委在对其进行审查前,刘定富得知陈某、胡某等行贿人正在接受司法机关审查的“信息”后,为掩盖罪行而将大部分赃款退给了行贿人。同年12月16日,刘被依法逮捕。

  据了解,现年47岁的刘定富为全国仅有的18名农学博士之一,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刘定富受贿之事东窗事发后,不少业内外人士不禁为之扼腕叹息。

  聚焦重拳反腐

  作者:选稿:钱程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