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不能生育瞄上朋友老婆 两男玩“换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盐城一男子为了生一个儿子,绞尽脑汁,将一家人的户口从原地迁到其他地方。在得知自己的妻子失去了生育能力后,竟将目光锁定与自己共事多年的好兄弟,提出将他们的妻子暂时互相交换,让好兄弟把妻子“借”给他生个儿子——

  两家夫妻同时失踪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王常山(化名)和他老婆朱玉兰(化名)出去躲胎了。”“听说跟王常山做棉花生意的赵银光(化名)两口子也一起跑了。”“这还不是换老婆换出问题才躲起来的吗?真是一件丑事!”……这是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朱杨村村民常议论的话题。昨天,记者根据线索来到了大冈镇朱杨村一组进行采访。王常山的一位邻居对记者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一直不知道,后来听说王常山和他妻子朱玉兰出去躲胎了,我们才知道原来王常山的妻子朱玉兰怀孕了。”王常山的这位邻居告诉记者,他们一直不知道朱玉兰怀孕,因为她早在今年初就出去了,而王常山由于做棉花生意也经常不在家,问王常山妈妈,老奶奶也说不清,时间长了,他们也就不再在意这件事情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王常山的另一位邻居说,事情可能出在经常跟王常山做生意的赵银光身上,因为,在今年的4月8日,王常山和赵银光夫妻同时失踪了。

  提出换妻演绎荒唐

  据该村一些村民反映,赵银光原来也是跟王常山同村的,赵银光夫妻现在有一个十七岁的女儿,因为他一直想要一个儿子,但大冈镇的计划生育抓得太紧,所以赵银光早在几年前便将全家的户口迁到离大冈镇不远的另外一个镇上。但让赵银光没有想到的是,此时他的妻子因种种原因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但赵银光不甘心,一心想要个儿子的他,便将目光瞄向他的好兄弟的妻子——朱玉兰,一个荒唐的想法开始在他的脑中产生了……

  赵银光在得到妻子同意后,便找到了王常山,向王常山提出暂时先将两家的老婆交换一下,让王常山的老婆帮他生个儿子。可能是出于“好兄弟”的份上,王常山同意了他提出的荒唐要求。该镇佳富村(朱杨等村合并后的村名)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王常山在做棉花生意有了点积蓄后,前几年便买来了加工棉花的机器,在一次加工时,一位女工在操作过程中不慎将头发卷进了机器中......事故发生后,听说赵银光在背后资助了王常山5万元钱,再加上赵银光原来就与朱玉兰有暧昧关系,所以王常山答应赵银光的荒唐要求也就不足为奇了。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常山的妻子朱玉兰可能怀孕有七八个月了。

  群众举报事情败露

  一封群众的举报信引起了盐都区大冈镇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佳富村村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冈镇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慎重,他说,此事已在大冈引起较大反响,至于其他情况不便向记者进行详细透露。

  在当事人王常山的家里,记者见到了王常山的母亲。老奶奶一见到记者便流下了眼泪,老人用颤抖的声音说:“真的是太丑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老奶奶说,她现在已经没有脸见本村的人了。

  荒唐行径后患无穷

  盐城市法正律师事务所尹国林律师认为,借腹生子而引发的换妻行为,是一种极不道德的行为,将会带来不可预料的问题,如将来小孩的抚养等。另外,因为这两家现在都有了一个孩子,如果生二胎就违反了现行的《计划生育法》,将由计划生育执法部门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当事人还要交纳一定数额的社会抚养费。

  本报记者倪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