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米高空 塔吊“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3: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周晓峰 李杨

  昨日上午9时许,犀浦镇两河村五组银河东路正在施工的某工地上,一台约三十米高的塔吊突然倒塌,开塔吊的徐师傅从操作室摔了下来,幸无生命危险。昨日上午10时,徐师傅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清醒后回忆起自己落地时的情景说:“在空中,我感觉像在飞。”

  目击:一分钟塔吊断裂倒下

  记者上午9时30分赶到事发现场时,工地方已用篷布裹住大门,并停止了建筑施工,工人们正在切割塔吊钢结构。整个塔吊倒在一在建房的右侧,部分钢结构散落在地上。塔吊的四根基座在离地面约十厘米处齐齐断裂,而塔吊的操作室被甩出十多米远,已严重变形,上面的血迹清晰可见。

  据目击全过程的童先生称,“砰”的一声,塔吊基础钢结构断裂,并开始慢慢倒地,驾驶室和起重杆左右大幅度晃了晃也慢慢倾斜,整个过程持续约一分钟。倒地后,驾驶室被钢结构压变了形。四五个人把钢结构搬开,才救出全身是血、已经晕过去了的徐师傅。

  工地方:封锁路口防记者

  附近居民称,正在修建的楼是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分院的学生宿舍,计划修6层,今年9月就要交付使用。这里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现已建了4层。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施工单位的标志。

  为阻止采访,工地方封锁了所有路口。10时20分,两工人欲进入工地,里面的保安称,“外面有记者,不能开门!”两人只好离开。10时40分,工地一负责人似乎有急事要出门,为了不让记者进入现场,他竟然翻墙而出,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匆匆离开。

  倒塌原因:大风大雨惹的祸?

  该翻墙离去的工地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因为雨水将埋塔吊的土基础泡松,加之塔吊受大风猛吹,使塔吊重心不稳,才造成了此次事故。

  据在小吃店吃东西的一黄姓工人透露,该塔吊已用了很久了,下面被腐蚀得锈迹斑斑。昨日凌晨狂风暴雨肆虐,加上徐师傅正在吊砖,不能承受的塔基就断了。“幸好当时下面没有人,否则受伤的恐怕就不是一个人了。”黄心有余悸地说。

  受伤的师傅叫徐庭云(音),泸州人,今年40岁。据他介绍,他22日晚10时才下班,昨日早上7时又上班了。在吊一堆砖头上四楼时,他突然感觉整个塔吊晃了晃,然后自己就坠下了地。“在空中,我感觉自己像在飞;着地时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医生介绍,徐庭云的面部擦伤,左手大裂伤,腰椎挫伤,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